圖片新聞

呆萌猛禽“誤闖”警務室 移民管理警察成功救助

2022年01月18日 11:33:19 | 來源:新華網

  近日,雲南普洱邊境管理支隊動啊邊境派出所動啊警務室成功救助一只長相呆萌的夜行猛禽。

圖為民警救助的倉鸮(1月10日攝)。新華網發(普洱邊境管理支隊供圖)

  1月10日中午,動啊警務室移民管理警察剛走出警務室大門,身後突然傳來“砰”的一聲,轉過頭一看,竟是一只大鳥撞上了警務室外墻。民警上前查看發現,大鳥外形呆萌,面似猴臉,精神狀態不佳,無法飛行。民警立即將它抱回警務室救助,並聯繫移交孟連縣林業部門進行專業救治。經鑒定,這只大鳥名叫倉鸮,又稱猴面鷹,屬國家二級保護動物。

圖為民警救助的倉鸮(1月10日攝)。新華網發(普洱邊境管理支隊供圖)

  近年來,隨著生態環境持續改善,雲南邊境村寨出現野生動物的頻次也越來越高。警方提示,村民如遇受傷的野生動物,應第一時間聯繫公安機關或林業部門處理。(完)(董國勤 傅勃皓)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東]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429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