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政協雲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將于19日至22日舉行

2022年01月17日 18:13:45 | 來源:新華網

2022年雲南省兩會新聞發布會·政協雲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新聞發布會現場(1月17日攝)。新華網 李娜 攝

  新華網昆明1月17日電(李娜)來自17日舉行的2022年雲南省兩會新聞發布會的消息,雲南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將于1月19日上午在昆明開幕,1月22日下午閉幕,會期四天。

  大會的主要議程有:聽取和審議雲南省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和關于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列席雲南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協商討論政府工作報告、“兩院”工作報告、《雲南省土壤污染防治條例(草案)》及其他有關報告;審議通過雲南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政治決議等決議和報告,還有有關人事事項。

  會議期間,將安排4次全體會議、1場界別聯組協商會、1場《政府工作報告》協商討論會、4次分組會議。來自各界別的委員將圍繞把雲南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的各項任務落到實處,圍繞把雲南省建設成為我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區、生態文明建設排頭兵、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等重大問題進行協商討論、建言資政,圍繞加強和改進新時代人民政協工作、扎實做好2022年雲南省政協工作提出意見建議。

  據了解,此次會議在組織和保障上有會議安排緊湊、協商形式豐富、技術保障有力、疫情防控嚴格四個方面特點。其中,大會發揮雲南“數字政協”係統的優勢,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會議組織服務的效率和品質。會議期間,還將通過委員“移動履職”平臺開展網絡議政活動,既有利于委員在會期短、安排緊的情況下能夠有更多的渠道和平臺充分發表意見建議,也方便因疫情防控等特殊原因不能現場參加會議的委員通過網絡進行參政議政。

  據悉,為確保大會順利召開,大會秘書處分設了會務、組織、文件簡報、提案、大會發言及網絡議政、新聞宣傳、疫情防控和後勤醫療保障、安全保衛、會風會紀9個工作組。目前,大會各項籌備工作已經全部就緒。(完)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東]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428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