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頻道

冬日春城暖 滇池日出美

2022年01月12日 09:24:20 | 來源:新華網

日出前,太陽光芒照亮天空(1月5日攝)。新華網發(晉寧區融媒體中心 供圖)

  冬日,“春城”昆明的暖讓人羨慕,暖意最先從滇池的湖面上升起,環湖路上一眼望去,滇池空闊無邊,是觀賞日出的絕佳勝地。

日出時刻,滇池遼闊無邊(1月5日攝)。新華網發(晉寧區融媒體中心 供圖)

  清晨的滇池南岸,沉睡了一夜的湖水開始汩汩作響,湖面升騰起一層薄霧,靜謐又神秘。湖中曼妙的水杉將陽光分成一絲一縷,給湖面添上了新衣。

日出時刻,金光燦爛(1月5日攝)。新華網發(晉寧區融媒體中心 供圖)

  7時,太陽從遠處的山巒間“冒出了頭”,湖面有了光,滇池也逐漸變得清亮,遠遠看去,湖面星星點點,鳥類在湖上翱翔,享受日出時刻的暖意。

  太陽初升下的滇池,金碧輝煌、美如畫卷,此刻,便是滇池最美之時。滇池南畔勤勞的人們,不願等到太陽高照,環湖南路上便有了車流,乘著柔光和暖陽,開始一天的奮鬥。(完)(劉雲 宋光旭 趙賢)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東]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31310419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