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雲南亞洲象文旅IP徵集活動獲獎作品揭曉

2022年01月10日 11:29:55 | 來源:新華網

  近日,由雲南省文化和旅遊廳主辦,新華網承辦的雲南亞洲象文旅IP徵集活動評選結果揭曉。

  2021年,15頭野生亞洲象北上事件引發國內外輿論關注,成為雲南乃至中國生態文明的最佳宣傳形象,成為人與自然生命共同體的生動體現和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很好詮釋,展示了多姿多彩的雲南文化旅遊形象。經過籌備,以“象”為主線的雲南亞洲象文旅IP徵集活動,從2021年10月9日啟動以來,得到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吸引了眾多創作者積極參與投稿。經過兩個多月的徵集,截至2021年12月20日,共收到來自全國各地投稿作品700余件。

  為保證評選結果的公平公正,來自雲南省社會科學院經濟研究所、雲南師范大學美術學院、雲南省攝影家協會、雲南省設計院、雲南省動漫協會、中國美術家協會、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中國旅遊協會、清華大學美術學院、上海動漫協會,以及雲南省森林消防總隊的專家對入圍作品進行了兩輪評審。經專家評審、會議討論和公示後,評選出特等獎1名,優秀獎9名。

  作品“雲小象•南南”,主題鮮明、特點突出、生動活潑,獲得本次徵集活動特等獎;其他9個作品也以其獨特的理念、豐富的色彩、個性化的創意獲得本次徵集活動的優秀獎。這批獲獎作品較好地展示了雲南亞洲象IP形象,精彩演繹雲南美好的人與自然的故事、展示雲南文化和旅遊生動融合的形象,也較好地宣傳了雲南生物多樣性保護和生態文明建設成果。

  下一步,雲南文化和旅遊廳將結合實際,充分利用亞洲象IP形象做好宣傳和推廣,加強對係列産品和衍生産品的開發和利用,充分展現雲南“生態和諧、山川秀麗、風物獨特、健康時尚”的旅遊目的地形象。

 獲獎作品展示如下:

  一、特等獎

  作品名稱:雲小象•南南

  單位:雲南昆閱數娛企業管理有限公司

  二、優秀獎

  作品名稱:吉小象

  作者:侯宏佳、張翾、周婷

  作品名稱:雲象演義

  單位:雲南房樹人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作品名稱:象寶

  作者:賀江平

  作品名稱:春春

  單位:昆明章雅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作品名稱:措迪

  單位:bigmuff888工作室

  作品名稱:阿山 阿水

  作者:陳粵

  作品名稱:吉象J Family

  作者:池曼莉、孟倩、楊詩敏、盧伊雯

  作品名稱:小雲象

  作者:龔楚婷、黃春萍

  作品名稱:七彩向

  作者:肖慧君、宮傲年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東]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416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