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雲南出臺《實施計劃》對全民健身工作提出8個指標

2022年01月07日 22:16:0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昆明1月7日電(范芳鈺)據7日的新聞發布會消息,近期,雲南省出臺了《雲南省全民健身實施計劃(2021-2025年)》(以下簡稱《實施計劃》),提出8個《實施計劃》重要工作指標。

  據介紹,《實施計劃》是“十四五”時期雲南省全民健身工作的總體規劃和行動指南。《實施計劃》的主要任務包括“強化供給,補齊全民健身設施建設短板”“創新機制,提升全民健身組織服務水準”“突出特色,豐富全民健身活動內容”“融合發展,培育全民健身多元服務品牌”4個方面的15條具體工作措施,勾勒出更高水準的雲南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係框架。

  《實施計劃》的總體目標提出雲南省全民健身工作的重要工作指標:經常參加體育鍛煉人數比例達到38.5%,全省城市社區普遍建成“15分鐘健身圈”,行政村體育設施全覆蓋,每人平均體育場地面積達2.3平方米,城鄉居民達到《國民體質測定標準》合格以上人數比例為91.5%,每千人擁有社會體育指導員2.2名,帶動全省體育産業總規模(總産出)達到260億元。同時,加上工作措施中提出“縣級體育總會覆蓋率達90%以上”,共8個《實施計劃》重要工作指標。

  此外,《實施計劃》指出,到2025年,雲南省公共體育服務供給水準顯著提升,基本補齊全民健身公共服務短板,科學健身指導體係更加完善,各級各類全民健身賽事活動更加豐富,人民群眾健身意識和素養進一步增強,體質健康水準持續提高,各運動項目參與人群持續提升。(完)

[責任編輯: 丁凝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413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