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雲南金花茶競相綻放

2022年01月07日 15:55:16 | 來源:新華網

  金花茶開滿枝頭(攝于1月4日)。新華網發(胡濤 攝)

  近日,雲南省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河口瑤族自治縣南溪鎮的金花茶競相綻放,絢爛奪目。

從事園林工作30多年的瞿孝林在管理金花茶(攝于1月4日)。新華網發(胡濤 攝)

  據了解,金花茶曾被譽為“植物界的大熊貓”,具有極高的經濟、美學、生態和科研價值。金花茶組植物種類繁多,根據2021年8月公布的《國家重點保護野生植物名錄》,山茶屬金花茶組(所有種)屬于國家二級保護植物。而雲南金花茶,標本採自河口,為雲南特有、極小種群植物,是河口狹域特有種,也被確定為河口縣的縣花。

採摘下來的金花茶 (攝于1月4日)。新華網發(胡濤 攝)

  為保護和發展金花茶,南溪鎮依托當地企業,通過種子繁育等方式,歷經多年對雲南金花茶進行栽培研究,並實現成功育種。目前,南溪鎮共種植培育各類金花茶43000余株,已由農戶和企業推廣種植,經濟效益日益突顯。(河口縣融媒體中心)

盛開的金花茶,堪稱“茶族皇后”(攝于1月4日)。新華網發(胡濤 攝)

工人在採摘金花茶(攝于1月4日)。新華網發(胡濤 攝)

含苞待放的金花茶花蕾(攝于1月4日)。新華網發(胡濤 攝)

人工培育的金花茶基地(攝于1月4日)。新華網發(胡濤 攝)

盛開的金花茶,堪稱“茶族皇后”(攝于1月4日)。新華網發(胡濤 攝)

【糾錯】 [責任編輯: 范芳鈺]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413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