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頻道

雪景中的雪“警”

2021年12月31日 08:41:09 | 來源:新華網

昭通市昭陽區交警一大隊民警開展抗冰保通工作(12月26日攝)。新華網發(昭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 供圖)

  近日,寒潮來襲,雲南省西北部、東北部等地局部地區驟降大雪,在昭通、曲靖、迪慶、怒江等地高海拔路段,積雪成冰的道路存在極大的交通安全隱患。

  迎雪疏導交通、拋灑融雪劑、救助受困群眾……為了保證道路安全暢通和車輛出行安全,一線交警無畏風雪,堅守崗位,在惡劣天氣下進行道路管控、巡查、執勤、疏導等工作,及時消除安全隱患。

迪慶州德欽縣公安局交警大隊民警在惡劣天氣下執勤(12月26日攝)。新華網發(迪慶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 供圖)

  寒風吹進了衣袖,他們無暇顧及。冬雪堆滿了帽檐,他們渾然不覺。雪景是冷的,雪“警”是暖的。在交通要道上迎雪奔波的雪“警”,他們的盡職堅守,成了皚皚雪景中一抹暖色。(完)(康靜 陳曉陽 楊菡)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01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