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頻道

電影《農民院士》:聆聽拉祜幸福之音

2021年12月25日 14:16:47 | 來源:新華網

  以“農民院士”朱有勇為原型的電影《農民院士》由于榮光、彭傑執導,蔣曉榮制片,于榮光主演,王硯輝、高泰宇特邀出演。影片中,許多當地拉祜村民本色出演,並參與到《快樂拉祜》《瀾滄我的拉祜山鄉》等富有民族特色歌曲的表演和創作。

  把論文寫在大地上,把農民裝在心中,攜手奔向致富之路。電影《農民院士》在偉大無私的寬闊情懷中傳遞正能量,弘揚偉大的脫貧攻堅精神,不僅能夠讓觀眾真切感受到“時代楷模”朱有勇不忘初心、忠于黨和人民、情係農村的奉獻精神,也能以蒿枝壩村民致富前的消極心態、面貌為參照,為安于現狀想要或是陷入困境一蹶不振的人群注入全新的希望動力,喚醒他們身上被深埋的奮鬥與信心。

  電影《農民院士》由雲南省委宣傳部攝制,雲南潤視榮光影業制作有限公司出品,浙江東陽四月天影視文化有限公司發行,山西菲爾幕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聯合發行。影片將于2022年1月9日在全國院線上映。(完)

【糾錯】 [責任編輯: 徐華陵]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39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