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頻道

鶴舞高原|黑頸鶴繪出水墨畫 大山包上百鳥鳴

2021年12月01日 10:31:52 | 來源:新華網

在水邊覓食的黑頸鶴(11月28日攝)。新華網發(鄭遠見 攝)

  新華網昆明12月1日電(徐華陵 鄭遠見 吳太平)近期,伴隨著降溫降雪,雲南省昭通市大山包黑頸鶴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變成一個銀裝素裹的冰雪世界,飛抵于此的黑頸鶴再現冰雪中的翩躚舞姿,讓冬日大山包更加美麗迷人。

日出時分在天空飛舞的黑頸鶴(11月28日攝)。新華網發(吳太平 攝)

  據大山包保護區管護局監測,11月5日,首只黑頸鶴飛抵大山包,截至11月29日,飛抵大山包的黑頸鶴數量已達1851只,稍高于往年同期監測數量。

大山包上的黑頸鶴(11月28日攝)。新華網發(鄭遠見 攝)

  此外,伴隨黑頸鶴一並抵達大山包的還有斑頭雁、紅頭潛鴨、白眼潛鴨等近40種候鳥,它們將和黑頸鶴一同在大山包越冬。

一群綠頭鴨在跳墩河濕地覓食(11月4日攝)。新華網發(王遠劍 攝)

  據了解,接下來的幾周內,將陸續有各類候鳥抵達大山包,其中,大部分黑頸鶴將停留在大山包越冬,一小部分將轉移至大山包附近的貴州草海、曲靖會澤等越冬地。大山包保護區管護局將加強巡護監測力度,為抵達的候鳥越冬和遷徙保駕護航,創造良好的棲息環境。(完)

【糾錯】 [責任編輯: 丁凝]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342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