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海誠控股
  • 海誠控股

光影大片 看中老鐵路上的“夜行俠”

2021年11月29日 09:05:56 | 來源:新華網

  11月19日淩晨3點,中老鐵路寧洱站,冬風入夜,霧氣朦朧,寧洱站區聯合整治道岔線路精調攻堅戰打響。因近期已有列車線上路上試跑,且時間緊、任務重,精調作業只能在淩晨3點至早上8點這段列車停運的“天窗期”進行。中國鐵路昆明局集團有限公司普洱基礎設施段、昆明工務機械段的48名“夜行俠”集體出動,對軌道進行精調作業。

  鐵路新建線路會存在一些肉眼觀測不到的高低起伏或不平順的情況,而軌道精調作業,就是對線路的幾何形態、軌面設計標高等參數進行精細調整,提升線路的平順度,確保列車安全運作、旅客乘坐平穩舒適。圖為一名鐵路職工手拿道尺,前往精調作業的線路(攝于11月19日)。新華網發(何俊雲/攝)

正在進行精調作業的“夜行俠”(攝于11月19日)。新華網發(楊林/攝)

夜色朦朧,光影交錯,“夜行俠”奮戰在鐵路沿線(攝于11月19日)。新華網發(楊林/攝)

3名鐵路職工正在進行精調作業(攝于11月19日)。新華網發(何俊雲/攝)

夜幕深沉,鐵路職工駕駛大型搗固機,對軌道進行精調作業(攝于11月19日)。新華網發(楊林/攝)

大型搗固機正在對軌道進行精調作業(攝于11月19日)。新華網發(普宏思/攝)

借著頭燈的微光,一名鐵路職工認真記錄精調作業的相關數據(攝于11月19日)。新華網發(何俊雲/攝)

正在進行精調作業的“夜行俠”(攝于11月19日)。新華網發(何俊雲/攝)

正在進行精調作業的“夜行俠”(攝于11月19日)。新華網發(付世凱/攝)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東]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338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