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飛閱”中老鐵路寧洱站:白雲生處 馬鞍馱來茶葉香

2021年11月16日 08:58:28 | 來源:新華網


  中老鐵路玉溪至磨憨段全長508公里,共設有11個客運車站,每個站房都有獨特的造型元素和文化內涵,是當地一張閃亮的名片。

  其中,位于雲南省普洱市寧洱縣的寧洱站,以“多彩茶鄉,人文寧洱”為設計理念,站房以磚紅色和灰色為主色調,主立面提取竹編茶簍元素,呈現出金屬格柵有序交錯的造型,古樸而大氣。也有不少當地人認為,站房外觀酷似馬背上的馬鞍,這一獨特的造型,與站房內部諸多茶葉元素的裝飾裝修一起,生動展現了寧洱曾經作為茶馬古道重鎮的歷史文化內涵。

  秋冬時節,航拍視角下,雲霧繚繞間,磚紅色的寧洱站古樸美觀、大氣舒展,靜待通車後各方旅客的到來。圖為航拍視角下的寧洱站(攝于10月29日)。(新華網 念新洪/文 趙普凡/攝)

航拍視角下的寧洱站(攝于10月29日)。(新華網 趙普凡/攝)

航拍視角下,中老鐵路猶如一條銀色的飄帶,穿越寧洱縣的城鎮與山林(攝于10月29日)。(新華網 趙普凡/攝)

寧洱站站房主體工程已完工,正在進行各項收尾工作(攝于10月29日)。(新華網 李浩/攝)

寧洱站內部,裝飾成茶葉造型的屋頂(攝于11月9日)。新華網發(中鐵建工集團 供圖)

航拍視角下的寧洱縣城(攝于10月29日)。(新華網 趙普凡/攝)

【糾錯】 [責任編輯: 丁凝]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1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