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昆明市9月新媒體網絡綜合傳播指數榜單發布

2021年10月20日 09:58:29 | 來源:新華網

黨群部門網絡綜合傳播指數榜單。

  新華網昆明10月20日電(劉奕)日前,2021年9月昆明市新媒體網絡綜合傳播指數榜單(以下簡稱“榜單”)發布。

政府部門網絡綜合傳播指數榜單。

  在“黨群部門”榜單中,各部門綜合指數較8月有稍許提升,其中,昆明市委統戰部、昆明市委組織部名次提升明顯。在微博平臺各項數據中,昆明市委辦公室各項數據有大幅增長,並在月度總轉發、月度總評論、月度總獲讚量三個指標中排名首位;部分部門存在互動性較差的現象,如昆明市委黨校、昆明市科協、昆明市委政策研究室、昆明市委黨史研究室、昆明市紅十字會、昆明市工商聯等12個部門月度總評論為零。在微信平臺各項數據中,昆明市紀委月度總閱讀量突破30萬人次,增長明顯;昆明市委政法委依舊保持和網友的良性互動,月度總點讚量1829次;從月度發文量指標來看,各部門較8月都有所提升。

縣市區網絡綜合傳播指數榜單。

  9月“政府部門”榜單中,昆明市衛生健康委員會綜合指數從8月的19位上升至第7位。在抖音平臺中,昆明市應急管理局雖然僅發布24條抖音,但收到12.8萬次點讚,1.3萬余條評論,9119次分享,傳播互動效果值得點讚。在微博平臺各項數據中,昆明市公安局、昆明市生態環境局、昆明市滇池管理局在月度獲讚、評論、分享三個互動指標中都表現較好;昆明市防震減災局在月度原創博文量中依舊排名首位;昆明市外事辦、昆明市金融辦、昆明市土地礦産儲備中心、昆明市水務局、昆明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昆明市科技局等9家單位在月度總轉發、總評論中都為零。在微信平臺各項數據中,昆明市公安局、昆明市衛生健康委員會月度總閱讀量超過10萬人次,昆明市水務局、昆明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昆明市審計局、昆明市工業和信息化局、昆明市政務服務管理局月度總閱讀不足千人。

市屬媒體網絡綜合傳播指數榜單。

  在“縣市區”榜單中,各縣市區三個平臺的各項數據都較8月有大幅提升,但抖音發布的內容依然存在博眼球、蹭流量的現象。在抖音各項數據中,盤龍區表現亮眼,在月度總獲讚量、月度總評論量、月度總分享量三個指標中都名列第一,但盤龍區聚焦轄區的原創內容佔比較低。在微博平臺各項數據中,主城縣市區的微博互動良好,各項指標數據較高,尋甸縣、安寧市、石林縣的互動性較差,都不足3人。在微信平臺各項數據中,安寧市、石林縣月度閱讀量突破10萬人次,度假區、高新區、經開區月度閱讀排名倒數。

  “市屬媒體”榜單中,抖音平臺中都市時報(一點關注)在5個指標中都名列第一,其中,月度總獲讚量1321萬,月度總評論97萬余條,月度總分享274萬余次;昆明教育電視臺各項指標都非常低。在微博平臺的7個指標中,都市時報(一點關注)有5項名列首位,K6春城頻道在月度發博量和月度原創博文量2個指標中排第一。在微信平臺中,昆明日報(掌上春城)月度總閱讀量227萬余人次,較8月有所下降;昆明資訊港月度總閱讀量200萬余人次緊隨其後,並在月度總點讚量指標中名列首位。

社會主要自媒體網絡綜合傳播指數榜單。

  “社會主要自媒體”榜單中,美食、探店等自媒體賬號數量增加明顯,成為目前昆明商業網絡推廣的又一重要渠道。在微信平臺中,春城頭條月度閱讀量過百萬;昆明街頭巷尾、昆明樓市月度總閱讀量超過50萬人次。監測中發現,昆明少數自媒體依舊存在發布時政新聞、標題黨等違法違規行為,對網絡資訊傳播秩序造成損害,各級網信部門將持續加大監管、整治力度。

  榜單由昆明市委網信辦指導,昆明市網絡文化協會發布。榜單依托新華大數據分析係統,從賬號活躍度、內容創新力、賬號互動性、傳播擴散力四個維度對各單位(組織)認證的官方新媒體進行綜合全面分析,客觀反映昆明市新媒體網絡綜合傳播力和影響力。在各平臺排名中,抖音平臺以發布量、閱讀數、點讚數、評論數、分享數為分析指標;新浪微博以原創微博數、發布量、轉發量、點讚數、評論數、粉絲數、粉絲有效增量為分析指標;微信公眾平臺則以發文量、閱讀數、點讚量、頭條數、粉絲有效增量為分析指標。(完)

【糾錯】 [責任編輯: 范芳鈺]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256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