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花融春城共襄美好 昆明這些網紅打卡地獲獎

2021年10月16日 11:20:03 | 來源:新華網

  “共生共融”立體花壇(攝于9月28日)。新華網發(中國·昆明立體花壇大賽組委會供圖)

  昆明滇池路(攝于9月2日)。新華網發(昆明市城管局供圖)

  近日,中國·昆明立體花壇大賽暨昆明市2021年度美麗街巷、最美遊園頒獎典禮舉行。靈動秀美的立體花壇,獨特個性的街道,彰顯城市溫情的小遊園,向世界展示了“中國春城”的迷人魅力。

  昆明教場中路(攝于9月13日)。新華網發(昆明市城管局供圖)

  昆明南強街(攝于9月2日)。新華網發(昆明市城管局供圖)

  今年9月1日,為迎接COP15的召開,昆明市啟動2021年度“發現春城之美 共赴春城之約”美麗街巷、最美遊園徵集活動,通過媒體發動、市民參與、代表巡訪、專家評審的方式進行,最終産生10條 “美麗街道”、5條“美麗小巷”、5個“最美遊園”,以及2條“最美店招大街”和12個“最靚櫥窗”。其中,包含了眾多備受追捧的網紅打卡地。

  星光玉蘭園(攝于10月9日攝)。 新華網發(昆明市城管局供圖)

  “神鳥共話”立體花壇(攝于9月28日)。新華網發(中國·昆明立體花壇大賽組委會供圖)

  據了解,中國·昆明立體花壇大賽以“花融春城共襄美好”為主題,于2020年12月7日啟動,最終有100組作品入圍,自今年9月25日完成布展並開放參觀以來,迅速引起廣泛關注,受到市民和遊客的青睞,成為國慶假期熱門網紅“打卡點”。其中,位于昆明金碧廣場的“共生共融”立體花壇獲得最具人氣獎,並與位于海埂會堂的“神鳥共話”立體花壇並列榮獲A類金獎;獲得B類、C類金獎的分別是“綠色夢想”和“我心相印”立體花壇。此外,還評選出銀獎4個、銅獎8個。

  “美麗街道”獲獎名單(攝于10月14日)。 新華網發(昆明市城管局供圖)

  “美麗小巷”獲獎名單(攝于10月14日)。 新華網發(昆明市城管局供圖)

  “最美遊園”獲獎名單(攝于10月14日)。 新華網發(昆明市城管局供圖)

  “最靚櫥窗”獲獎名單(攝于10月14日)。 新華網發(昆明市城管局供圖)

  昆明是一座美麗的城市,有著斑斕的色彩,豐富的物種,還有醉美的山水。本次活動的舉辦是昆明推進城市精細化管理的有益嘗試,營造了“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人民管、人民城市人民愛”的全民參與良好氛圍,增強了市民的幸福感、參與感和獲得感。隨著昆明“顏值”的逐步提升,“中國春城”的品牌影響力正在不斷擴大。(完)

【糾錯】 [責任編輯: 丁凝]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249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