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雲南亞洲象文旅IP徵集活動啟動

2021年10月09日 15:29:06 | 來源:新華網

  雲南亞洲象文旅IP徵集活動海報。

  新華網昆明10月9日電(韓文萍 馮雨釤)在《生物多樣性公約》締約方大會第十五次會議(COP15)即將召開之際,為展現世界生物多樣性之美,呈現雲南綠色生態遊靚麗名片,10月9日,雲南亞洲象文旅IP徵集活動正式啟動。

  今年以來,雲南北移亞洲象成為了名副其實的“網紅”,吸引了國內外媒體廣泛且深入的關注。據不完全統計,“北移亞洲象”相關有效資訊超過200萬條,國內幾乎所有媒體都進行了相關報道,商業平臺話題累計點擊量超過110億次;海內外3000 余家媒體給予報道,覆蓋全球200多個國家和地區;“北移亞洲象”多次登上熱搜,微博過億話題超過20個,話題閱讀量累計超過50 億次。

  “亞洲象帶來的‘熱度’對雲南文化和旅遊來説,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機遇,我們應再接再厲,抓住這一機遇,打造雲南亞洲象的生動IP形象。”雲南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成員、副廳長王江紅説。

  王江紅介紹,COP15即將在昆明召開,這也是雲南文化和旅遊獲得世界關注的又一次重大契機。雲南省文旅廳將充分利用COP15這一平臺,圍繞COP15“生態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體”這一主題,開展雲南文化旅遊係列宣傳推廣活動,展示雲南最美景色、講述雲南最美故事、宣傳中國生物多樣性保護和生態文明建設成果,打造富有特色的雲南文旅IP,充分展示雲南“生態和諧、山川秀麗、風物獨特、健康時尚”的旅遊目的地形象。

  據了解,除了雲南亞洲象文旅IP徵集外,此前雲南省文旅廳針對各地文旅特色資源,定制開發了特色IP表情包、有聲讀物,以喜聞樂見的傳播形態為雲南文旅宣傳賦能加碼。

  作為此次活動的徵集平臺,新華網將全渠道、多方位地參與到活動當中,還將邀請知名的專業機構、重點高校定向進行創作,同時開展豐富多彩的線上線下活動對徵集作品進行推介,聯動各級媒體,通過多種渠道進行推廣,以充分展現雲南旅遊的新形象,進一步傳遞出大美雲南的獨特魅力。

  新華網雲南分公司總經理王江表示,亞洲象成功“出圈”,對雲南生物多樣性、生態環境、人文旅遊、城市品牌的宣傳推廣發揮了重要作用。雲南亞洲象文旅IP徵集活動,將再次深化“象往之地”在大眾心中的形象,有助于雲南文旅事業進一步實現高品質發展。

  此次徵集活動將以“亞洲象”為核心,圍繞雲南獨特的文化旅遊資源,體現雲南人文風情特色。所徵集的IP形象應具備“萌”“逗”“酷”“神”等特質,充分展現雲南文化旅遊特點、歷史文化底蘊和文旅發展方向。徵集時間為2021年10月9日-2021年12月20日,評選時間為2021年12月21日-2021年12月30日。IP形象設特等獎1名,獎金及著作權轉讓費5萬元;優秀獎10名,獎金及著作權轉讓費各0.2萬元。獲獎應徵人將獲頒榮譽證書。以上獎金均為稅前。

  此外,此次徵集的雲南亞洲象文旅IP形象設計作品將由雲南省文化和旅遊廳用于文旅品牌宣傳,優秀作品後期將被逐步打造成為具有全國影響力的雲南文旅IP形象。

  應徵人可將作品發送至指定郵箱(yazhouxiangip@163.com),郵件主題注明“雲南亞洲象文旅IP形象作品”,內附聯繫人及聯繫方式,即視為參與活動。(完)

  附:雲南亞洲象文旅IP徵集活動公告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蘇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34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