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原創政務旅遊州市教育健康社會圖片經濟服務雲南故事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2023年雲南將新建30條核桃初加工機械一體化生産線

2023年06月04日 10:19:24 來源: 雲南網

  近日,雲南省林業和草原局印發了《2023年雲南省林草科技工作要點》(下稱《要點》)。

  《要點》指出,要堅持科技創新和制度創新,將科學技術廣泛應用于林草生産建設的全過程,逐步形成充滿活力的創新環境,為推進林草事業高品質發展提供有力支撐。2023年,實施基礎研究重點項目、傑青項目、優青項目、面上項目、青年項目100項以上;新審(認)定林木(草)良種30個,新獲國家植物新品種權20個,獲省級以上科技獎勵10項以上;培養科技領軍人才、雲嶺學者1名以上,産業創新人才、青年人才、“兩類”人才等20名以上;建立科技成果儲備200個、項目庫100項,推廣林木良種30個以上、技術成果30項以上;新建核桃初加工機械一體化生産線30條,澳洲堅果生産線3條;開展國家標準、行業標準、地方標準、團體標準等制(修)訂30項;開展食用林産品品質及産地環境風險監測任務2500批次等。

  《要點》明確,2023年林草科技工作的主要任務是開展基礎研究和應用基礎研究,實施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強化成果推廣應用,加強平臺人才建設等4個方面27項內容。詳細列出了年內科技創新重點任務清單,具體包括年度項目、主要內容及目標、牽頭處室(單位)、完成時限等。通過一年一臺階的實施,推進林草科技工作不斷取得新進展。(記者 彭錫 通訊員 劉健偉)

[責任編輯: 劉東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724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