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原創政務旅遊州市教育健康社會圖片經濟服務雲南故事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雲南省“雙提升”工程全面竣工

2023年05月31日 16:41:31 來源: 雲報客戶端

  5月30日,由雲投集團負責融資、投資及建設的雲南省重大傳染病救治能力和疾控機構核心能力提升工程(“雙提升”工程)項目建設全面竣工。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雙提升”工程建設,在全國率先啟動實施重大傳染病救治能力和疾控機構核心能力提升工程,加緊補齊短板、弱項,不斷提升公共衛生服務能力,更好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雙提升”工程建設過程中,省 “雙提升”工程建設領導小組高位推動工程建設,省衛健委等省級相關部門及各州(市)黨委政府全力支援。據悉,雲南省“雙提升”工程共計546個項目,其中:改造類項目512個、新建類項目34個,工程靜態總投資80.14億元。

  “雙提升”工程僅新建項目床位總數增加6160床,並實現了雲南省縣級核酸檢測能力“從無到有”的跨越,確保了全省縣級核酸檢測能力全覆蓋。獨立傳染病醫院按照每床不低于1.4人的標準配置衛生技術人員,非獨立傳染病醫院(院區)和縣、人民醫院感染性疾病科按照每床位不低于0.8人的標準配置衛生技術人員。設備配置上,以基本滿足重大傳染性疾病診治為原則進行配備,主要設備有電腦X射線斷層攝影機(CT)、直接數字化X射線攝影機(DR)、呼吸機、全自動生化儀、結核檢測設備等。

  全省“雙提升”工程竣工,使全省省、州(市)、縣(區)三級公共衛生服務網絡布局更加優化,充分體現“平戰結合、重在應急、統一管理”原則,傳染病救治體係實現流程規范、設施完備、運作高效,疾控機構檢測能力大幅提升,形成省級為龍頭、州市為骨幹、縣級為基礎的疾病預防控制網絡,為雲南省重大傳染病救治能力和疾控機構核心能力的提升作出了突出貢獻。(記者 李繼洪)

[責任編輯: 劉東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723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