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獨龍江鄉有了充電樁

2023年05月28日 10:29:01 | 來源:雲南日報

群眾為新能源車充電

  “以前給車充電只能用家用插座,一晚上才能充滿,現在接上充電樁快充1小時就能充滿,遇上急事也不慌了。”在貢山獨龍族怒族自治縣獨龍江鄉工作生活多年的楊時平表示。

  作為鄉裏最早開上新能源車的人,楊時平享受到了新能源車帶來的便捷和環保,也一度因充電問題備受困擾。近日,南方電網雲南電網公司在獨龍江鄉建成投運3個充電樁,滿足了本地人及外地遊客的充電需求,也打消了不少新能源車主前往獨龍江鄉旅遊的後顧之憂。

  獨龍江鄉位于中緬邊境、滇藏交界處,是我國獨龍族唯一的聚居地,曾是雲南乃至全國最為貧窮的地區之一。由于山高谷深、自然條件惡劣,鄉民飽受用電困擾。2022年5月,獨龍江鄉35千伏聯網工程投産運作,深山遠鄉從此與南方五省區大電網聯網,結束了8年“孤網供電”的歷史,為全鄉提供了安全穩定可靠的用電保障,也為充電樁提供了可靠的電源。

  “由于獨龍江鄉交通不便,離縣城也比較遠,如果充電問題不解決,群眾肯定不敢購買新能源車。如今充電樁安裝好了,自然打消了新能源車主及眾多想要購買新能源車的群眾的顧慮。”楊時平説。

  如今,無論是峽谷深處的獨龍江鄉,還是有風的地方大理,或是中老邊境磨憨鎮,充電網絡設施已遍布全省,新能源車充電更加便捷。截至4月底,雲南電網已在全省建成充電站點1600多個、1萬多槍,充電網絡設施已覆蓋全省83%的鄉(鎮)。(記者 段曉瑞 李壽華 通訊員 陳波 馬莎)

【糾錯】 [責任編輯: 范芳鈺]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722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