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雲南電影《一點就到家》獲第十九屆華表獎優秀農村題材影片獎

資訊 | 2023年05月24日 09:54:22 | 來源:雲南省電影局

  23日,第十八屆、第十九屆中國電影華表獎揭曉。由北京市委宣傳部、雲南省委宣傳部聯合攝制,阿里巴巴影業(北京)有限公司、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嘉映春天影業有限公司、雲南民族電影制片廠等單位共同岀品的電影《一點就到家》榮獲第十九屆華表獎優秀農村題材影片獎。

頒獎典禮現場(5月23日攝)。雲南省電影局 供圖

  這是繼電影《索道醫生》獲評第十五屆華表獎優秀農村題材影片後,時隔十年雲南電影再次閃耀華表獎領獎臺。青春勵志電影《一點就到家》在雲南省普洱市瀾滄拉祜族自治縣取景拍攝,電影講述了3個性格迥異的年輕人從大城市回到家鄉,在機緣巧合下合夥做電商,開啟了一段純真且波折的創業旅程,3人圍繞電商、快遞和咖啡在雲南以茶為生的千年古寨進行創業。影片上映後反響熱烈,讓風景優美的普洱與當地特産咖啡獲得廣泛關注。

電影海報(資料圖)。雲南省電影局 供圖

  《一點就到家》此前已榮獲第二十九屆上海電影評論學會獎“年度華語電影十佳”獎、第三十四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剪輯”提名獎等多項獎項。影片濃縮了雲南脫貧攻堅成果和雲南産業發展的新成就,雲南各族人民共用幸福生活的生動畫卷,新時代青年人追尋夢想、回鄉創業、奮發圖強的勵志故事。在電影的帶動下,雲南本土品牌咖啡銷售額攀升,進一步擦亮了“雲南出品”的金字招牌。(完)

【糾錯】 [責任編輯: 范芳鈺]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