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在譜寫好中國式現代化的雲南篇章中綻放青春絢麗之花

2023年05月24日 09:43:14 | 來源:雲南日報

  共青團雲南省第十五次代表大會開幕

  在譜寫好中國式現代化的雲南篇章中綻放青春絢麗之花

  王寧出席並講話 石玉鋼主持 團中央致信祝賀

  5月22日下午,共青團雲南省第十五次代表大會在昆明開幕。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寧出席開幕會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石玉鋼主持。共青團中央向大會致信祝賀。

  王寧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向大會全體代表、全省各族青年、全體共青團員和廣大青少年工作者致以親切問候。他指出,共青團雲南省第十四次代表大會以來,全省各級共青團組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在思想引領、創業就業、志願服務、從嚴治團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團結帶領全省廣大青少年在推動高品質跨越式發展中貢獻了青春力量,成績值得充分肯定。

  王寧指出,當代青年的成長期、奮鬥期,與實現黨的二十大擘畫的宏偉藍圖,以及雲南省“3815”戰略發展目標的歷程高度契合,大家施展才幹的舞臺無比廣闊,實現夢想的前景無比光明。希望廣大青年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托,立志做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鬥的新時代好青年,在新征程上激昂青春之志、奉獻青春之力,在譜寫好中國式現代化的雲南篇章中綻放青春絢麗之花。

  王寧強調,全省廣大青年要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強化理論武裝,賡續紅色血脈,對黨絕對忠誠,做堅守理想的雲嶺好青年。要踐行“請黨放心、強國有我”的青春誓言,在創新創業中走在前列,在基層一線經受磨礪,在急難險重任務中衝鋒在前,做勇于擔當的雲嶺好青年。要展現“能吃苦、不畏難”的青春風採,敢于吃苦、自找苦吃、苦練內功,在摔打中茁壯成長,做吃苦耐勞的雲嶺好青年。要牢固樹立“幸福都是奮鬥出來”的思想,永葆青春活力,敢于善于鬥爭,嚴格要求自己,做砥礪奮鬥的雲嶺好青年。

  王寧要求,新一屆團省委領導班子要帶領全省各級團組織,結合開展主題教育,持續強“三性”、去“四化”,堅持為黨育人,加強對青年政治引領;聚焦經濟社會建設主戰場,主動服務全省發展大局;當好橋梁紐帶,更好聯繫服務廣大青年;從嚴管團治團,切實加強自身建設;堅持黨的全面領導,確保正確政治方向,努力建設對黨忠誠、貼近青年、運作高效、動員有力的雲南共青團。廣大團幹部要做到政治、思想、能力、作風、自律全面過硬,讓黨放心、讓青年滿意。

  團中央賀信中對雲南共青團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希望雲南共青團立足“政治學校”根本定位,承擔“先鋒力量”重要使命,發揮“橋梁紐帶”積極作用,落實“先進組織”建設要求,引領全省團員青年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志存高遠、腳踏實地,在強國建設、民族復興新征程上書寫更加壯麗的青春篇章。

  會上,與會領導向獲獎代表頒授“中國青年五四獎章”“雲南青年五四獎章”;少先隊員獻詞,省總工會有關負責同志代表省級人民團體致賀詞。

  省領導李剛、邱江、羅紅江、楊洋、陳玉侯出席開幕會。

  大會將聽取和審議共青團雲南省第十四屆委員會報告,選舉産生共青團雲南省第十五屆委員會。(記者 楊猛 鄧清文)

【糾錯】 [責任編輯: 范芳鈺]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72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