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原創政務旅遊州市教育健康社會圖片經濟服務雲南故事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全國在建最大單體“倒虹吸”引水工程取得新突破

2023年05月19日 10:46:04 來源: 昆明日報

  5月17日,滇中引水工程觀音山倒虹吸下穿武易高速交叉橋左幅預制T梁架設完成,標誌著由中鐵七局承建的全國在建最大的單體“倒虹吸”引水工程建設取得新突破。

  滇中引水工程觀音山倒虹吸位于楚雄州祿豐市碧城鎮和仁興鎮,全長9.78公里,上接龍潭隧洞,下連蔡家村隧洞,採用並排3根內徑4.2米的壓力鋼管輸水,設計流量100立方米/秒,最大凈水頭165.8米。 武易高速與觀音山倒虹吸後段交叉,交叉橋採用下穿武易高速和半幅保通方案進行施工。

  該方案需對倒虹吸與武易高速交叉段進行路基開挖,在武易高速K18+814處設計為1×30米預應力簡支T梁橋,該橋全長46.08米,單幅橋面寬16.5米,單幅行車道寬15.5米,上部結構採用7片裝配式預應力簡支T梁,梁高2米。該橋左幅自3月中旬開始施工,目前左幅下部結構施工已全部完成。

  左幅預制T梁架設完成,拉開了觀音山倒虹吸與武易高速交叉橋上部結構的施工序幕,為後續施工積累了寶貴經驗,標誌著剩余工程邁出堅實一步。(首席記者廖興陽 通訊員馬碧輝 龔菲菲)

[責任編輯: 范芳鈺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719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