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原創政務旅遊州市教育健康社會圖片經濟服務雲南故事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2023年雲南省科技活動周在普洱啟幕

2023年05月19日 10:46:03 來源: 雲南日報

  5月18日,2023年雲南省科技活動周啟動儀式在普洱市舉行。

  本屆科技活動周以“熱愛科學 崇尚科學”為主題,在普洱市設主會場,展位達143個。省市高校、科研院所、科普基地、企業等集中展示了全省生物多樣性、現代農業、生命健康、人工智慧、新材料、災害監測預警等領域的93項最新科技成果,吸引了上千名群眾到現場參觀科技創新成果和科普展覽,參與科技互動體驗。

  啟動當天還舉辦了雲南科學大講壇,中國工程院院士鄒學校、印遇龍圍繞科技助推普洱市重點産業集群高品質發展等主題,與雲南科技工作者、科技企業和部門進行座談交流。當晚,雲南“科學之夜”活動在普洱大劇院廣場舉辦,重點針對青少年和社區群眾開展科普講解和互動,設置科學實驗表演、科普集市、親子互動體驗等貼近群眾的活動,為公眾帶來一場酷炫的科學盛宴。

  5月18日至31日科技活動周期間,豐富多彩的科技活動將在全省各地上演,全省科技場館和科技園區免費開放,省、州(市)將開展各具特色的科技和科普活動,以及科技下鄉集中示范活動。

  科技活動周是全國性的群眾科學技術活動,雲南省科技活動周與全國同步,已成功舉辦22屆。 (記者 沈浩 胡梅君)

[責任編輯: 范芳鈺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719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