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原創政務旅遊州市教育健康社會圖片經濟服務雲南故事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雲南7個園區12家企業亮相第13屆中國加博會

2023年05月18日 09:50:54 來源: 雲南日報

  5月10日至13日,由商務部、國家智慧財産權局和廣東省人民政府主辦的第13屆中國加工貿易産品博覽會(簡稱“中國加博會”)在廣東東莞舉辦。雲南省商務廳組織昆明、曲靖、紅河等州(市)商務主管部門、省內7個園區和12家企業參展參會,促交流、尋合作。

  本次參會,雲南省在加工貿易梯度轉移商機展主題展區進行了專題展示,展覽面積80余平方米,昆明綜保區、蒙自經開區、紅河綜保區、中國(雲南)自由貿易試驗區紅河片區、曲靖經開區等7個省內園區,雲南錫業股份有限公司、雲南黃金礦業集團滇金國際工貿有限公司、曲靖晶澳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企業參展。此外,貴研鉑業股份有限公司、昆明茨壩礦山機械有限公司等5家企業在國際智能移動終端及電子消費品展、國際電子商務及物流展等展區進行了展示。

  省商務廳相關業務處室工作人員介紹,本次參展的省內園區和企業期待借助中國加博會平臺和機遇,吸引廣東優質加工貿易企業投資入駐。此次參展借助中國加博會平臺建立滇粵兩地園區及企業間的聯繫,助力推進國家級邊合區承接東部産業轉移,推動邊民互市貿易進口商品落地加工,促進雲南加工貿易發展。

  作為全國唯一以推動加工貿易創新發展為主題的國家級展會,中國加博會是加工貿易轉型升級和梯度轉移的重要平臺,也是內外貿一體化發展的市場交易平臺。本屆展會展覽面積8萬平方米,吸引境內外1300余家企業參展。(記者 韓成圓)

  

[責任編輯: 丁凝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719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