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原創政務旅遊州市教育健康社會圖片經濟服務雲南故事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雲南省各級團組織開展五四青年節係列活動

2023年05月04日 08:57:36 來源: 雲南日報

  在五四青年節到來之際,雲南省各級團組織緊扣主題,精心組織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五四青年節係列活動。

  雲南省各級各部門和學校團組織結合實際,組織開展符合青少年特點的係列活動。共青團雲南省委聯合多家省級部門,先後開展了“青春呵護·青少年安全宣傳教育志願服務活動”“‘法潤青春·護航成長’青少年安全宣傳教育係列活動”,以防火、防溺水、防詐騙等內容為重點開展安全志願服務,組織普法人員深入各中學開展青少年普法宣傳。雲南金融團工委開展雲南金融業“學習二十大、永遠跟黨走、奮進新征程”係列主題實踐活動,以集中宣講、知識競賽等形式,引領金融行業青年凝聚起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強大動力。雲南農業大學團委開展“大手拉小手 一起跟黨走”主題團日活動,邀請團員青年代表在雲南民族農耕文化博物館為少先隊員講解雲南省民族農耕文化起源,讓大家切身感受現代農業發展成果。玉溪師范學院團委舉辦“看照片 講故事”演講比賽,團員青年圍繞“愛國、團結、奮鬥、科學、互助”帶領觀眾重溫一張張照片背後的紅色經典故事,致敬拼搏奮鬥的青春榜樣。

  全省各州(市)、縣(市、區)團組織結合當地特點,以互動交流、主題分享、非遺展示等形式開展係列活動。曲靖團市委開展“民族團結一家親、心手相牽共發展”少數民族青少年交流活動,組織參觀曲靖紅色文化展覽館、市博物館等,進一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厚植愛黨愛國愛家鄉的情懷。迪慶團州委開展“凝聚多彩青春力量,擦亮迪慶青春底色”主題分享活動,以“志願紅”“天使白”“拼搏黃”等顏色為主題,邀請各行業青年代表分享奮鬥故事,引導青年向榜樣學習。鶴慶團縣委與麗江古城團區委共同舉辦“麗鶴兒女一家親,同心共築中國夢”五四主題活動,邀請兩地西部計劃志願者參觀歷史文化展示館,就兩地民族文化中的“同和不同”進行了互動交流,進一步增強民族團結意識。瑞麗團市委打造“瑞墾·青年市集”,邀請非遺傳承人現場展示傣陶、傣族剪紙、傣族果雕技藝和作品,引導更多青年關心關注傳統技藝。

  此外,全省各級團組織還緊緊圍繞“學習二十大、永遠跟黨走、奮進新征程”主題舉辦了主題團日、集體入團儀式、青年大講壇、文藝匯演、演講比賽等豐富多彩的五四青年節活動。(記者 鄧清文)

[責任編輯: 范芳鈺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715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