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原創政務旅遊州市教育健康社會圖片經濟服務雲南故事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雲南省遊客接待量攀升 綠色生態遊受青睞

2023年05月01日 09:18:01 來源: 雲南日報

  全省遊客接待量攀升 綠色生態遊受青睞

  4月30日,全省遊客接待量持續攀升,依托自然資源稟賦打造的鄉村遊、周邊遊、露營等旅遊新業態、新産品受到遊客歡迎,綠色、生態成為“關鍵詞”,吸引更多遊客前來體驗“有一種叫雲南的生活”。

  有著“千年茶鄉”之稱的保山市昌寧縣分布著密集的古茶樹群,當地茶園紛紛推出特色旅遊産品。“探尋千年古茶樹,感受原生態自然環境,享受小罐烤茶的怡人芳香,在茶馬古道上重溫馬幫歷史,我們在這裏體驗到了雲南獨特的生活方式。”在昌寧大葉山茶文化莊園體驗採茶活動後,遊客龔女士説。

  大葉山茶業有限公司負責人李忠文介紹,大葉山茶文化莊園包含生態茶園、古茶樹群、茶馬古道等景點及功能區,打造了小罐烤茶、茶文化體驗、昌陶傳統技藝體驗等業態,為當地綠色生態旅遊發展增添了活力。

  “五一”假期,雲南各地鄉村遊熱度持續上升。昭通市彝良縣大苗寨自然村雲中苗寨景區,鑲嵌于千畝花海和萬畝草場之中,不少遊客在此看日出、觀雲海,漫步于紅磚藝術步道,品嘗苗家菜,感受苗寨的寧靜與閒適。據介紹,景區內民宿、花園餐廳等早已預訂一空,苗族篝火晚會和民俗體驗項目深受遊客歡迎。

  雲中苗寨負責人李珊梅介紹,當地群眾積極參與景區的規劃和建設,民宿都是苗族群眾自己的房屋,現在還打造了鄉村咖啡館,吸引眾多遊客駐足。“守護好我們的綠水青山,走一條農文旅融合的綠色發展之路。”李珊梅説,雲中苗寨在豐富遊客體驗的同時,激活了鄉村發展的內生動力。

  在城市周邊體驗“微度假”,也成為“五一”假期不少遊客的選擇。在昆明工作生活的陳女士和家人從昆明出發,自駕車不到兩個小時就能到達尋甸回族彝族自治縣北大營草原露營地。“這個季節的北大營草原滿目蒼翠、牛羊成群。晚上在草原上看星星,美極了。”陳女士説。(記者 黃議嫻)

[責任編輯: 范芳鈺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715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