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原創政務旅遊州市教育健康社會圖片經濟服務雲南故事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雲南省迅速啟動扎實推進主題教育

2023年04月19日 09:43:27 來源: 雲南日報

  近日,省委書記王寧結合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輕車簡從直奔昆明市調研城市雨污分流、民營經濟發展等工作;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以“四不兩直”方式直插省政務服務中心、盤龍區聯盟街道等地調研政務服務工作等;省領導幹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讀書班第一次集中學習正在進行;全省第一批151家開展單位全面啟動主題教育,各級黨員領導幹部結合自身工作實際著力開展調查研究……在中央第十三指導組的指導下,雲南省主題教育迅速啟動、良好開局、扎實推進。

  習近平總書記有號令、黨中央有部署、雲南見行動。黨中央作出在全黨開展主題教育的決策部署後,省委迅速展開主題教育調查摸底、研究謀劃、機構組建、服務保障等各項籌備工作,為高標準高品質開展主題教育做足功課。

  精心謀劃部署,迅速有力推進。4月6日,省委成立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派出23個省委巡回指導組,構建起“領導小組牽頭抓總、辦公室統籌聯動、工作專班執行落實、巡回指導組嚴督實導”的運作機制。4月7日,遞次召開主題教育工作會議、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巡回指導組動員培訓會議、領導小組辦公室工作人員動員會議,全面啟動主題教育各項工作。4月8日,23個巡回指導組全部完成進駐,迅速有力展開工作。截至目前,全省第一批參學單位全部啟動主題教育。

  堅持學深悟透,強化理論武裝。4月17日,省領導幹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讀書班第一次集中學習開班,省委常委帶頭,其他省級領導、第一批參學單位的黨員主要負責同志以集中自學、專題輔導、分組研討等方式認真研學,從黨的創新理論中找方向、找答案、找方法。各參學單位開展形式多樣的學習,堅持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省紀委省監委認真落實“第一議題”制度,編制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論述資料匯編,採取常委會和班子成員領學、機關黨委督學、黨支部研學、黨員幹部自學方式,推動紀檢監察幹部帶頭學、深入悟。

  領導示范帶動,大興調查研究。主題教育開展以來,省委常委帶頭深入基層一線,針對雲南省農民增收、民營經濟發展、承接産業轉移等具體問題,開展調研分析。各級黨員領導幹部結合自身工作職責,深入基層單位調查研究,著力破解一批涉及企業生産經營、群眾切身利益等方面的難題。

  服務發展大局,勇于擔當建功。各部門各單位認真貫徹“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總要求,把開展主題教育同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結合起來,聚焦“三個定位”和“3815”戰略發展目標,真抓實幹、破解難題,為奮力譜寫好中國式現代化的雲南篇章作貢獻。省委政法委全面梳理政法工作中的重點難點堵點問題,擬定普法宣傳、強邊固防、矛盾糾紛排查化解等11個迫切需要研究破解的調研課題,明確開展主題教育的工作靶向。雲南省貴金屬新材料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以開展主題教育為契機,全力加快集團全産業鏈建設,自覺在構建“雙迴圈”新發展格局、打造貴金屬“鏈主”企業上挑重擔、作表率,作出新貢獻。(記者 茶志福)

[責任編輯: 丁凝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71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