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原創政務旅遊州市教育健康社會圖片經濟服務雲南故事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雲南將持續開展歷史文化資源普查

2023年03月16日 09:35:20 來源: 昆明日報

  近日,雲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省文物局發布通知,明確將定期組織開展省級歷史文化名城名鎮名村街區列級申報工作,以推進全省歷史文化資源發掘保護。

  通知要求,各地按照雲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省文化和旅遊廳等12部門聯合印發的《關于在城鄉建設中加強歷史文化保護傳承的實施方案》,持續開展全域、全要素的歷史文化資源普查和保護對象的申報認定工作。普查范圍覆蓋城鄉生産生活空間,普查對象包含古代、近現代反映重要歷史事件、標誌事件、凝聚社會公眾情感記憶的場所,不斷拓展豐富保護的內涵和外延,最大程度上做到應保盡保。

  對符合申報條件的城市、鎮、村、街區,各地將按照《雲南省省級歷史文化名城名鎮名村和歷史文化街區申報程式》要求,由所在地住房城鄉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會同文物行政主管部門開展調查評價,組織申報材料。申報材料經縣級人民政府徵求州(市)主管部門意見後,報州(市)人民政府同意,上報省人民政府。經省級組織審查、實地核查後,由省人民政府公布認定。為更加有序、高效地開展列級申報工作,全省將定期開展列級申報工作,目前定于每年4月、10月集中接收申報材料。(記者 李思凡)

[責任編輯: 劉東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702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