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原創政務旅遊州市教育健康社會圖片經濟服務雲南故事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雲南鐵路搶運物資保障春耕備耕

2023年02月04日 10:18:05 來源: 雲南日報

  

  圖為桃花村站搶裝搶卸春耕物資。通訊員 謝一可 攝

  連日來,鐵路部門24小時不間斷搶裝搶卸,保證春耕物資來一批、運一批。截至2月3日,累計運輸化肥、飼料、種子、農藥等春耕物資12180車、75.3萬噸,國內春耕物資運輸量較去年同期相比增長7.9萬噸、增幅11.8%。

  春節過後,隨著全國范圍內農耕生産自南向北逐步展開,春耕生産物資的運輸需求顯著增長。中國鐵路昆明局集團發揮運能優勢,科學制訂運輸方案,開啟春耕物資運輸快車道,確保大批量農業生産物資及時、高效從雲南運送到全國和周邊國家。

  “我們提前做好機械設備和人員準備,確保春耕物資隨到隨卸,隨卸隨裝,隨裝隨走。”位于昆明市西郊的桃花村站站長張金説。中國鐵路昆明局集團所屬白塔村、讀書鋪、中誼村、王家營西等車站承擔著昆明市周邊多家大中型化肥生産企業的化肥外運任務,為確保春肥裝得上,拉得走,各站加強與企業溝通協調,及時掌握生産、銷售和發運情況,為生産企業量身定制化肥運輸方案。

  同時,針對化肥運量大的實際情況,鐵路部門對春耕化肥運輸實行優先計劃、優先配空、優先裝車、優先挂運的“四優先”服務。車站貨運員主動聯繫貨主和裝卸部門,做好裝卸車準備,減少裝運時間,提高運輸效率。(記者 胡曉蓉)

[責任編輯: 丁凝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695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