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雲南省首家數字農家書屋在文山上線

2022年09月13日 09:22:48 來源: 雲南日報

  全省首家數字農家書屋在文山上線

  配置圖書71369冊、聽書37132集、期刊150種

  9月8日,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書香文山數字農家書屋”正式上線,這是全省首家數字農家書屋。

  據介紹,文山數字農家書屋配置圖書71369冊、聽書37132集、期刊150種的數字資源,涵蓋政治、法律、經濟、農業科技、文化教育、文學藝術、醫療衛生、少兒讀物等領域,並開設了農家書屋重點圖書、本版圖書、文山州農家書屋必讀、黨史學習教育、農業科技、少兒讀物、精品有聲等欄目。

  文山州2007年啟動農家書屋建設以來,已建成農家書屋1042個,覆蓋全州所有行政村和部分自然村。在此基礎上,文山州委宣傳部積極爭取資金支援,建成數字農家書屋。該書屋以“書香文山數字農家書屋”公眾號、App等平臺為載體,緊密結合實體農家書屋規范化管理方式,充分發揮數字化、信息化的技術優勢,融合農村線下閱讀活動及文化志願服務等內容,與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實體農家書屋共同形成三位一體的農民閱讀服務體係,切實解決群眾外出務工、經商、上學等農村外出人員閱讀、獲取知識的文化需求,並作為實體農家書屋的有效延伸,推動數字鄉村建設。(記者 黃鵬)

[責任編輯: 李寧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6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