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雲南綠美景區建設啟動 2024年全面完成綠美景區打造任務

2022年08月15日 09:41:45 來源: 昆明日報

  8月13日,雲南省綠美景區建設在昆明啟動。今年起,全省每年將完成30%以上綠美景區打造目標,到2024年全面完成綠美景區打造任務。

  本次活動由雲南省文化和旅遊廳主辦,旨在深入貫徹落實《雲南省城鄉綠化美化三年行動(2022—2024年)》,進一步鞏固、提升全省A級旅遊景區生態品質、景觀品質,更好滿足遊客對綠美環境的要求。

  綠美景區行動是實施城鄉綠化美化三年行動的組成部分,按照《雲南省綠美A級旅遊景區三年行動方案》,雲南省將合理提升景區綠地率、綠化覆蓋率,促進景區生態環境保護修復和旅遊資源價值提升,推動全省景區更高品質、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更為安全地發展,形成適應景觀環境、遊覽需求和自然條件的綠美景區。

  根據《雲南省城鄉綠化美化三年行動(2022—2024年)》進度安排,全省將按照鞏固一批、提升一批、整治一批的原則,穩步推進景區植綠補綠置綠,使景區生態環境、景觀品質、遊覽體驗全面鞏固提升,讓綠美景區行動走在城鄉綠化美化計劃的前列,成為排頭兵和樣板示范區。同時,全省各級文化和旅遊部門將把綠美景區行動納入景區等級品質管理工作,優先推薦綠美行動有力,景觀品質、服務品質提升顯著的景區,申報高一等級旅遊景區。2022年起,每年將開展“最美景區”認定,採取縣(市、區)自薦、州(市)推薦、省級審定方式,對評選出的“最美景區”,在景區等級認定、政府資金補助等方面給予優先支援。

  活動當天,來自雲南省文化和旅遊廳、昆明市文化和旅遊局、盤龍區文化和旅遊局及華僑城雲南集團等部門、企業的120余人,在昆明世博園內種下200多株雲南櫻花、楓樹樹苗。未來,在春秋兩季粉櫻、紅楓正盛時,200多株“綠美行動之樹”將會點綴“世博生命之花”和世博園綠色步道,成為世博園裏一道靚麗的風景線。(記者 李思凡)

[責任編輯: 劉東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65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