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昆明市疾控中心發布疫情防控風險提示 所有來(返)昆人員應提前報備

2022年08月09日 09:19:25 來源: 昆明日報

  市疾控中心發布疫情防控風險提示

  所有來(返)昆人員應提前報備

  8月8日,昆明市疾控中心發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風險提示,所有來(返)昆人員,應至少于抵昆前24小時內通過“昆明健康寶”小程式報備。

  近7天有高、中、低風險區和有本土疫情縣(市、區)旅居史的在昆人員,之前未通過“昆明健康寶”小程式和向社區報備的,請立即向單位或社區報備。與各地發布的病例活動軌跡有交集的人員,或接到各級疾控中心電話告知的密切接觸者等風險人員,請立即向屬地疫情防控部門報備。

  相關人員按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屬地要求,配合落實隔離、健康監測和核酸檢測等措施。國內高風險地區來(返)昆人員,實施7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在集中隔離第1、2、3、5、7天各開展1次核酸檢測。國內中風險地區來(返)昆人員,實施7天居家隔離醫學觀察,在居家隔離醫學觀察第1、4、7天各開展1次核酸檢測;如不具備居家隔離醫學觀察條件,採取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國內低風險地區來(返)昆人員,離開所在城市持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抵昆後3天內應完成2次核酸檢測,第一次核酸檢測應于抵昆後24小時內完成,並做好健康監測,建議在第7天再開展1次核酸檢測。7天內有本土疫情但未劃定風險區旅居史的人員,建議3天內完成2次核酸檢測,第一次核酸檢測應于抵昆後24小時內完成,並做好健康監測。

  昆明市疾控中心提醒,風險區域劃分和名單以國務院客戶端和各地官方公布為準;健康管理措施計算時限,自離開風險區域算起。對故意隱瞞、不按要求報備或拒不配合落實防控措施等造成疫情傳播的人員,公安機關將依法追究其法律責任。(記者 張曉莉)

  相關

  雲南暫停組織和承接

  三亞等疫情發生地區團隊遊

  8月8日,記者從雲南省導遊協會獲悉,即日起,全省旅行社暫停組織團隊到海南省三亞市等有疫情發生的地區旅遊,同時暫停承接海南省三亞市等有疫情發生地區的團隊來滇旅遊。

  通知要求,全省各旅遊行業協會要迅速組織企業排查7月23日以來從海南省三亞市等有疫情發生地區返回的人員,以及接待過上述區域旅遊團隊的一線從業人員。

  入昆團隊旅遊方面,旅行社接待的團隊遊客須持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且到昆後、離昆前各完成1次核酸檢測;入昆旅遊團隊需提前通過“昆明健康寶”小程式報備,遊客必須簽署“入昆溫馨提示”。旅行社調派的導遊、旅遊車駕駛員需2天進行1次核酸檢測,並且持有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方可上崗。接待旅遊團隊遊覽景區時,應嚴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嚴格落實“預約、錯峰、限流”及測溫、掃碼等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督促遊客在旅遊期間全程做好個人防護,佩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首席記者 李思凡)

[責任編輯: 范芳鈺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650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