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雲南省第十六屆運動會隆重開幕

2022年08月09日 09:18:58 來源: 雲南日報

  雲南省第十六屆運動會隆重開幕

  王寧宣布開幕

8月8日晚,雲南省第十六屆運動會在玉溪高原體育運動中心隆重開幕。記者 周燦 攝

  8月8日晚,雲南省第十六屆運動會在玉溪市紅塔區隆重開幕。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寧,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邱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楊保建,副省長、本屆省運會組委會主任李瑪琳,省政協副主席徐彬出席開幕式。

  20時,開幕式在雲南玉溪高原體育運動中心舉行。在《歌唱祖國》的歌聲中,儀仗隊員正步護衛國旗、會旗入場。在彩旗引領下,裁判員方隊、青少年組各州(市)體育代表團和大學組、職工組、大眾組體育代表團依次入場。全場觀眾用熱烈的掌聲,向運動員、教練員、裁判員表示歡迎。

  入場式後,全場起立,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迎風飄揚。

  王寧宣布:雲南省第十六屆運動會開幕。

  在省十六運會會歌伴奏聲中,省運會會旗和省十六運會會旗在會場升起。隨後,運動員、教練員、裁判員代表分別鄭重宣誓。

  李瑪琳致開幕辭,代表組委會向參加開幕式的領導、嘉賓、全體運動員、裁判員、教練員及觀眾表示熱烈歡迎,向為承辦本屆省運會作出積極貢獻的玉溪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表示衷心感謝,向為籌辦省運會付出辛勤努力的全體工作人員和志願者致以崇高敬意。她説,近年來,在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和全省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全省體育事業發展取得了新突破、實現了新跨越、開創了新局面。本屆省運會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雲南省舉辦的首次綜合性體育盛會,既考驗著體育工作者的能力和智慧,更體現著體育部門對辦好人民滿意體育的責任和擔當。希望全體運動健兒奮力拼搏,賽出風格、賽出水準;組委會全體工作人員高度負責、各盡其責,周密細致、熱忱服務,努力辦好省運會。希望全省各地各部門和廣大體育工作者以此次省運會舉辦為契機,堅定信心、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全面推進高原特色體育強省建設,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本屆省運會組委會執行主任、玉溪市委書記王力致歡迎辭。本屆省運會組委會執行主任、省體育局局長楊中華主持開幕式。

  開幕式後,舉行了文體表演《夢想飛揚 前進前進》。

  4年一屆的省運會是對全省競技體育和群眾體育工作的一次大檢閱,是省內最高水準、最大規模的綜合性運動會。經省政府決定,本屆省運會由省體育局、省教育廳和省總工會主辦,玉溪市委、市政府承辦,設青少年組、大學組、職工組和大眾組4個組別,共43個大項,1035個小項,共有1.5萬余名運動員參賽。 (記者 楊猛 婁瑩)

[責任編輯: 范芳鈺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650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