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雲南人社係統將提升服務質效:拓寬就業渠道 兜牢民生底線

2022年08月07日 09:34:35 來源: 雲南網

  近日,雲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係統2022年半年工作推進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會議回顧總結上半年工作情況,研究部署下半年重點工作,動員全係統奮力作為、攻堅克難,著力穩住基本大盤、兜牢民生底線、提升工作質效、嚴防各類風險,確保圓滿完成年度任務。

  會議明確,下半年全省人社工作要強力推進助企紓困政策落實,讓政策“禮包”釋放出最大效益;要著力提升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質效,努力穩住規模,推動更多求職人員到穩定性更強、技術含量更高的崗位;要全力抓好城鎮就業特別是高校畢業生就業,開展大規模就業招聘活動,拓寬就業渠道,引導更多高校畢業生到基層就業、到鄉村立業;要深化開展大規模技能培訓,開展技能性強、需求量大、就業前景好的特色性培訓,以培訓保崗位;要統籌打造“滇字號”勞務品牌,建立健全就業創業扶持、職業技能培訓、專項技能大賽、人才評價認定等方面的政策措施,以優質品牌發展促人員穩定就業。

  同時,要常態化實施社保服務“康乃馨”行動,推動“社保服務進家門、權益落實到個人”;要嚴格加強基金監管,守護好人民群眾的每一分“養老錢”“保命錢”;要高標準落實人才工作目標任務,持續完善人才發展體制機制,加大人才發展平臺建設力度,加快産業發展人才自主培養,使“兩支隊伍”數量、作用雙提升;要全面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做好返貧隱患監測,實現脫貧勞動力“一對一”服務等。(記者 李海球)

[責任編輯: 丁凝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65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