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浙江義烏、海南三亞等地來(返)滇人員需主動報備

2022年08月06日 09:15:38 來源: 雲南日報

  省疾控中心發布健康提示

  浙江義烏、海南三亞等地來(返)滇人員需主動報備

  近期,浙江義烏、海南三亞等地陸續發生新冠肺炎疫情。為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嚴防疫情輸入,保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8月5日,雲南省疾控中心發布最新健康提示,7月29日以來有浙江義烏市旅居史,及7月30日以來有海南三亞市、儋州市、陵水縣、臨高縣旅居史的來(返)滇人員,請第一時間主動向所在村(社區)及單位、入住酒店報備,主動配合做好資訊登記、核酸檢測和健康監測等防控工作。

  近期有外出計劃的人員,請盡量避免前往有本土疫情的地區。出行前請密切關注各地疫情風險等級變化和本土疫情報告、陽性感染者軌跡等情況,及時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防控相關政策,主動配合當地疫情防控措施。出行途中務必做好個人防護。

  來(返)滇人員請提前向目的地做好個人健康申報,並須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若無陰性證明的,可在現場進行“即採即走”核酸檢測;對近7天內有國內高風險地區旅居史的人員,一律實施7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自離開風險區域算起),並開展5次(第1、2、3、5、7天)核酸檢測;對近7天內有國內中風險地區旅居史的人員,採取7天居家隔離醫學觀察(自離開風險區域算起),並開展3次(第1、4、7天)。如不具備居家隔離醫學觀察條件的,則採取7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近7天內有國內低風險地區旅居史的人員,實行自我健康監測,3天內完成2次核酸檢測,並及時向所在社區(村)、單位報告檢測結果。(記者 陳鑫龍)

[責任編輯: 丁凝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65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