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中老鐵路開通8個月累計發送旅客554萬人次

2022年08月04日 09:50:48 來源: 昆明日報

  8月3日,記者從中國鐵路昆明局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昆明局集團”)獲悉,中老鐵路開通滿8個月,截至8月2日,累計發送旅客554萬人次,其中國內段484萬人次,寮國段70萬人次;累計發送貨物600萬噸,其中跨境貨物106萬噸。

  7月份,中老鐵路全線單月發送旅客145萬人次,達到歷史最高,日均4.6萬人次,創下單日發送旅客5.6萬人次的紀錄。暑運期間,雲南鐵路客運量持續增長,帶動沿線旅遊目的地消費火熱。7月23日,麗江至西雙版納旅遊專列開通,實現了“列車從雪山到雨林”的夕發朝至,旅行和住宿合二為一,有效節約了時間和費用,將雲南兩大黃金旅遊勝地豐富的旅遊資源串聯在一起,帶給遊客更加舒適、便捷的體驗。

  為滿足不同客戶的運輸需求,鐵路部門積極探索“瀾湄快線”+跨境電商、“中老鐵路+中歐班列”等鐵路國際運輸新模式,不斷增強中老鐵路輻射效應和跨境貨運能力,讓更多企業享受中老鐵路帶來的機遇和利好,最大程度發揮好中老鐵路的經濟紐帶作用。

  目前,國內已有21個省(區、市)先後開行了中老鐵路跨境貨物列車,貨物運輸已覆蓋寮國、泰國、緬甸、馬來西亞、柬埔寨、新加坡等國家和地區,運輸貨物品種從開通初期100余種,增加到1200余種。中老鐵路國際貨物聯運從開通初期日均1對,增加到現在的每天5—6對。後期,隨著鐵路口岸場站功能設施設備的不斷完善,跨境貨物運輸能力還將進一步提升。(記者王紹芬 實習生羅依婷 通訊員何思遠)

[責任編輯: 丁凝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649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