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昆明入選廢舊物資迴圈利用體係建設重點城市

2022年08月02日 09:43:29 來源: 昆明日報

  日前,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家商務部及國家工業和信息化部等七部委聯合印發《廢舊物資迴圈利用體係建設重點城市名單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通知》指出,全國確定60個廢舊物資迴圈利用體係建設重點城市,雲南共有昆明和曲靖兩座城市入選。

  《通知》明確,各城市要健全廢舊物資回收網絡體係,因地制宜提升再生資源分揀加工利用水準,推動二手商品交易和再制造産業發展。重點建設規模化網絡化智能化的規范回收站點和符合國家及地方相關標準要求的綠色分揀中心、交易中心,並將塑膠廢棄物、廢舊紡織品規范收集設施作為回收體係建設的重要內容統籌推進,有條件的城市還應建設一批可迴圈快遞包裝投放和回收設施,鼓勵建設多種形式的二手商品交易渠道,推進高品質再制造項目建設。

  此次建設周期為2022年至2025年。屆時,60個重點城市率先建成基本完善的廢舊物資迴圈利用體係,再生資源加工利用産業實現集聚化發展,規模化、規范化、清潔化水準顯著提升;廢鋼鐵、廢銅、廢鋁、廢鉛、廢鋅、廢紙、廢塑膠、廢橡膠、廢玻璃等主要再生資源品種回收加工利用水準國內領先;在全國形成示范引領效應。

  市發展改革委表示,下一步將嚴格按照《通知》要求以及市域生態環境、經濟社會發展及廢舊物資的産生、回收、加工利用率等基本情況,圍繞健全廢舊物資回收網絡體係、因地制宜提升再生資源分揀加工利用水準和再制造産業發展三方面建設重點,結合主要目標,編制城市廢舊物資迴圈利用體係建設實施方案,明確提出具體建設任務和具有針對性可操作性的具體舉措。(首席記者廖興陽)

[責任編輯: 丁凝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648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