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洱海流域保護治理獲20億元中央財政支援

2022年07月27日 09:49:13 | 來源:雲南網

  近日,雲南省洱海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體化保護和修復工程項目在國家競爭性評審中排名全國第二,喜獲20億元中央財政支援。目前,省財政已下達第一批資金6億元。

洱海 張成 攝

  以蒼山、洱海為生態基底形成的洱海流域,是我國和世界著名的天然基因庫和生物資源寶庫,在生物多樣性、水源涵養生態功能方面十分重要。近年來,雲南省委、省政府深入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實施“採取斷然措施、開啟搶救模式,保護治理好洱海”的重大決策部署,全面打響洱海保護治理攻堅戰。

  據悉,今年6月初,國家公布了《第二批山水林田湖草沙一體化保護和修復工程項目名單》,洱海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體化保護和修復工程項目位列全國第二,成為繼撫仙湖之後中央財政支援雲南省的第二個山水林田湖草沙一體化保護和修復工程項目。

  洱海流域生態保護將從“一湖之治”轉向“全域之治”“係統之治”, 推進全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體化保護和修復,最終實現流域生物多樣性得到有效鞏固與恢復,實現洱海流域山更綠、水更清、自然生態更安全、更健康、更持續。

  資料:雲南省水利廳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東]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646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