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雲南省爛尾樓清理整治取得攻堅戰實質性進展

2022年07月27日 09:44:04 來源: 雲南日報

  全省爛尾樓清理整治取得攻堅戰實質性進展

  截至今年6月13日,全省334個爛尾樓,已基本盤活322個,總化解率為96.41%

  6月14日, 爛尾近25年的鼓樓大廈按下重啟鍵,融通中心項目正式啟動建設。此舉標誌著今年省委、省政府確定的十大惠民實事之一的爛尾樓清理整治取得攻堅戰的實質性進展。據悉,截至今年6月13日,全省334個爛尾樓,已基本盤活322個,總化解率為96.41%。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爛尾樓清理整治工作,年初提出今年6月底前完成全省爛尾樓整治後,雲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在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以及省級協調機制的統籌調度和省級相關部門的共同努力下,持續推進“爛尾樓及遺留問題”全部清零,由于措施得力,全省各地齊心發力,讓全省爛尾樓清理整治工作提前1個月完成目標任務。清理整治工作也呈現出幾個方面的特點:達到高化解率,化解率已超過96%,6月底化解率超過99%,除極少數項目外,基本實現存量清零目標。實現交房即辦證。截至2022年5月31日,全省334個爛尾樓中涉及回遷戶和購房群眾的項目259個,現已交房入住的爛尾樓項目共計108個、8.24萬戶、約25萬人(其中已辦理不動産權證的爛尾樓項目60個)。經濟效益顯著。全省爛尾樓總投資696.90億元,目前已完成投資372.17億元,帶動建築業、原材料生産、裝飾裝修、居家用品等其他行業3000億元的市場需求,盤活3000億元二手房買賣市場和住房租賃市場,為老百姓生産生活帶來充裕的現金流,大力促進穩就業、穩金融、穩投資、穩預期和保居民就業、保基本民生、保市場主體、保産業鏈供應鏈穩定。贏得民心,有效化解了馬街摩爾城、奧宸財富廣場、經典係等爛尾多年項目,化解了近50多萬群眾的煩心事、揪心事,各級黨委政府為民辦實事的形象深入民心。修復城市形象,重構營商環境。有效治理城市傷疤300余處,為城市改善了形象,為經濟發展改善了營商環境。

  其中,作為關注度極高的融通中心項目將重煥光彩,通過業主方融通地産(雲南)有限責任公司全力打造昆明主軸線上的又一城市新地標。

  據介紹,截至2022年6月13日,全省334個爛尾樓剩下未化解的12個項目(其中昆明市7個,文山州2個,楚雄州1個,昭通市1個,玉溪市1個)都已全部進入司法程式破産重整或破産清算,並可在近期實現化解。(記者 熊明)

[責任編輯: 劉東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646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