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雲南:持續鞏固疫情防控成果 為經濟社會發展營造穩定安全環境

2022年07月27日 09:45:27 來源: 雲南日報

  省委省政府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視頻調度會強調

  持續鞏固疫情防控成果 為經濟社會發展營造穩定安全環境

  7月26日,省委省政府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視頻調度會,研究部署當前疫情防控重點工作。

  會議視頻調度了昆明市、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大理市、麗江市疫情防控工作及金平縣、河口縣疫情處置工作。會議指出,近期雲南省疫情防控風險急劇上升,各地各部門要清醒認識當前疫情防控形勢的嚴峻性和緊迫性,堅持疫情防控與旅遊復蘇“兩手抓”,做到主動防早發現快處置,持續鞏固和維護好疫情防控成果,為經濟社會發展營造穩定安全環境。

  會議強調,各地各部門要在落實“四方”責任上下功夫,全面強化組織領導,從嚴從緊壓實各方責任,採取有力措施降低疫情輸入風險;要在早發現上下功夫,進一步健全完善多係統組成的監測預警和多點觸發機制,提高監測體係的完整性、靈敏性和有效性;要在精準防控上下功夫,堵漏洞、抓預防、強整改,周密制定防控措施;要在應急準備上下功夫,建立和完善“露頭就打、以快制快、並聯推進、日清日結”疫情處置工作機制,確保快速高效應對突發疫情;要在協調聯動上下功夫,加強對全省防疫資源的統籌調度,提升防疫資源整體使用效率。

  副省長、省委省政府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副指揮長李瑪琳主持會議並講話。(記者 陳怡希 實習生 趙玥)

[責任編輯: 劉東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646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