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第五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在福州開幕

2022年07月24日 15:12:39 來源: 雲南日報

  第五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在福州開幕

  創新驅動新變革 數字引領新格局

  王予波率團參會並作主旨演講

  7月23日,以“創新驅動新變革 數字引領新格局”為主題的第五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在福州市開幕。

  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率雲南省代表團參會,並在開幕式上作主旨演講。

  王予波對峰會召開表示祝賀。他説,20多年前,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推動數字福建建設重大戰略,是數字中國建設的思想源頭和實踐起點。黨的十八大以來,雲南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建設網絡強國、數字中國的重要論述和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推動高品質跨越式發展邁上新臺階。回望過去,我們因勢而動,全面駛入數字經濟快車道。高位推動“數字雲南”建設,去年核心産業營業收入突破1900億元、增長22.8%,遊雲南、辦事通等係列産品站上行業高點,建成全國首個區塊鏈中心,數字經濟市場主體量質齊升。立足當下,我們乘勢而上,全力打造數字雲南強引擎。實施數字經濟發展三年行動,加快數字産業化、産業數字化,推進“上雲用數賦智”,打造數字應用大省、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數字樞紐和通信樞紐。放眼未來,我們聚勢而行,攜手共用數字藍海新機遇。雲南擁有海量數據資源、廣闊市場空間、豐富應用場景、綠色能源保障和優越生態條件,願同大家共用機遇,做大做強做優數字經濟,為數字中國建設貢獻力量。

  本屆峰會由國家互聯網資訊辦公室、國家發展改革委、科技部、工業和信息化部、國務院國有資産監督管理委員會、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雲南省作為峰會主賓省,在福州海峽國際會展中心8號館設置近600平方米的主題展區。展區以“綠美雲南 數鏈絲路”為主題,包含主視覺序廳、數字經濟、數字政府、數字社會、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數字樞紐、産品展示、互動體驗共7個展區,綜合展示了數字洱海管理、怒江脫貧攻堅數字沙盤、義務教育在校生動態管理、麗江古城智慧小鎮、一部手機辦事通、一部手機遊雲南、雲花大數據、中緬跨境物流貿易一體化服務等具有雲南特色的數字化應用平臺和項目,全方位展示數字雲南建設成效。開幕式前,與會嘉賓到雲南館參觀了展覽展示。

  劉洪建、劉非、孫燦出席峰會,省級有關部門單位負責同志參加。(記者 張寅)

[責任編輯: 范芳鈺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645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