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第119次中老緬泰湄公河聯合巡邏執法圓滿完成

2022年07月24日 10:34:30 來源: 雲南日報

  第119次中老緬泰湄公河聯合巡邏執法圓滿完成

  巡邏執法期間成功救助一艘遇險貨船

  7月22日9時,參與第119次中老緬泰湄公河聯合巡邏執法的中方2艘執法艇順利返回西雙版納關累港,此次聯合巡邏執法行動圓滿完成。參與行動的寮國、緬甸執法艇已于此前完成任務安全返回本國碼頭。

  中老緬泰四國執法部門共派出執法船艇4艘、執法人員84人,歷時4天3夜,總航程580余公里。7月20日,聯合巡邏執法編隊在湄公河相臘淺灘水域成功救助一艘觸礁擱淺的緬甸籍貨船,為群眾挽回直接經濟損失折合人民幣200余萬元。

  據介紹,中老緬泰湄公河聯合巡邏執法開展10年來,四國執法部門共救助各國遇險船只130余艘,為群眾挽回直接經濟損失折合人民幣近2億元。四國執法部門將繼續發揚“同舟共濟、守望相助、包容並蓄、平等互利”的湄公河精神,全方位、多渠道加強救援救助、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務實合作交流,深入推進打擊跨境違法犯罪專項行動,共同維護湄公河流域社會穩定和人民生命財産安全。(記者 陳曉波)

[責任編輯: 范芳鈺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645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