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2022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22日開幕

2022年07月22日 10:30:20 | 來源:雲南日報

  2022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22日開幕

  71個國家和地區線上線下參展洽談

  暑期,滇池美景吸引各地遊客前來打卡。圖為遊客在滇池之畔的王官濕地欣賞落日。實習生 楊夢凡 攝

  7月21日,2022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展前新聞發布會通報,由文化和旅遊部、中國民用航空局、雲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22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將于7月22日在昆明滇池國際會展中心拉開帷幕。

  本次交易會展覽總面積8萬平方米,設8個展館,海內外招展近4200個標準展位。共有71個國家和地區將通過線上或線下方式參展、洽談。交易會現場設置了目的地展區、文旅企業展區、文博展區、智慧旅遊展區、國際展區、旅遊新業態展區、雲南展區7大展區,將展臺、産品、互動體驗置于一個場景下呈現,增強消費者參與感。

  今年,故宮博物院、中國國家博物館、國家圖書館等國家級文博單位和陜西省博物館、河南省博物館、武漢市博物館等一批著名省市級文博單位將參加交易會,在昆明舉辦的國際展會和歷屆交易會中尚屬首次。

  本次交易會新增“東亞文化之都”展區及“瀾湄旅遊城市合作聯盟”展區,充分展示東亞文化和中國當選“東亞文化之都”城市的風採,深化瀾湄國家友好合作。

  交易會期間,主辦方將推出多場具有政策引領、産業引導作用並契合市場需求的專業論壇,包括智慧旅遊創新發展論壇、中老鐵路助力亞洲命運共同體建設論壇和《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框架下國際旅遊交流與合作發展論壇。

  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創辦于1998年,今年是第11次在雲南舉辦,極大地提升了雲南文化和旅遊的知名度和影響力。雲南省對籌辦好本次交易會高度重視,採取一係列措施確保各項籌備工作有序推進。

  同時,雲南省組織了規模龐大的參展團,是本次交易會展出規模最大、設置展臺最多的省份。共設立4個館,分別為雲南文化旅遊主題形象館、健康生活目的地館、體育旅遊館、文化旅遊消費館,展覽面積達4萬平方米,約有2000個標準展位。全省16個州(市)和471家涉文旅單位、要素企業參展。(記者 朱海)

【糾錯】 [責任編輯: 丁凝]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644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