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柴石灘水庫灌區工程35條隧洞全部貫通

2022年06月26日 09:42:28 來源: 昆明日報

  近日,昆明柴石灘水庫灌區工程西幹渠8號隧洞貫通。至此,整個灌區工程35條隧洞均已全部貫通。

  西幹渠8號隧洞為柴石灘水庫灌區工程的關鍵線路,隧洞總長4458.55米,地質條件較差。2021年以來,針對這一關鍵線路,參建各方進行了多次方案優化,通過採取掘進機開挖、軌道出渣,勤預報、短進尺、強支護、弱爆破等手段,最終成功實現貫通。

  柴石灘水庫灌區工程位于宜良縣境內,設計灌溉面積37.81萬畝,多年平均供水量1.76億立方米,工程總投資32.76億元。柴石灘水庫灌區工程是國務院確定的“十三五”期間全國172項重大水利建設項目之一,是雲南省“五網”建設重點項目和昆明市投資最大的農田水利建設項目。工程建成後,可有效發揮已建水庫的灌溉效益,提高灌區糧食産量和農業綜合生産能力,促進高原特色農業發展,替代陽宗海部分灌溉面積,為保護高原湖泊陽宗海生態環境及石林石漠化治理創造條件,對宜良縣、石林縣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記者 任翊翔)

[責任編輯: 范芳鈺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632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