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全國高校在滇招生計劃公布

2022年06月22日 10:39:07 來源: 昆明日報

  6月21日,記者從雲南省招生考試院獲悉,《2022雲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計劃》和《2022年雲南省普通高等院校招生填報志願指要》印制完成,將陸續發到2022屆高三畢業生手中,2022年全國普通高校在雲南省的招生計劃也隨之公布。

  據悉,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復旦大學、浙江大學等名校今年均在雲南招生,其中一本批清華大學(文、理科)在雲南招共27人,北京大學(文、理科)共招20人。

  一本批(文史類)雲南大學招218人

  今年北大、清華等名校均在雲南招生。外省屬院校中,提前本科批(文史類),北京大學招 4人,中國人民大學招2人。國家專項批(文史類)中,北京大學招5人,中國人民大學9人,清華大學招1人,中國社會科學院大學招3人,南開大學招7人。

  一本批(文史類)中,北京大學招11人,中國人民大學招29人,清華大學招2人,北京師范大學招15人,中國傳媒大學招10人,中國社會科學院大學招18人,南開大學招23人,復旦大學招14人,同濟大學招16人,中山大學招27人,武漢大學招21人,四川大學招33人,西南大學招40人。

  提前本科批(理工類)中,北京大學招2人,清華大學招2人,國防科技大學招73人,中國人民警察大學招45人,西南大學招69人,陸軍軍醫大學招10人,南方科技大學招35人。

  國家專項批(理工類)中,北京大學招6人,北京大學醫學部招8人,中國人民大學招9人,清華大學招17人,同濟大學招30人,復旦大學招6人,南京大學招17人,浙江大學招21人,廈門大學招23人,武漢大學招23人,四川大學招36人。

  一本批(理工類)中,北京大學招9人,北京大學醫學部招31人,中國人民大學招31人,清華大學招25人,北京航空航太大學招45人,中國傳媒大學招29人,復旦大學招34人,同濟大學招69人,上海交通大學招24人,浙江大學招21人,廈門大學招53人,武漢大學招65人,中山大學招82人,四川大學招252人。

  雲南省屬院校中,一本批(文史類)中,雲南大學招218人,昆明理工大學招119人,雲南師范大學招1283人,雲南財經大學招940人。一本批(理工類)中,雲南大學招640人,昆明理工大學招2664人,雲南師范大學招2131人,雲南財經大學招1865人。

  最低控制分數線23日左右公布

  目前,雲南省高考評卷正在緊張進行當中。據了解,在評分、核查和數據校驗等工作結束後,雲南省將根據劃線原則擬定2022年雲南省高考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提交省招生考試委員會審定後,計劃于6月23日左右向社會公布。

  考生可通過雲南省招生考試院官方網站“雲南省招考頻道(www.ynzs.cn)”、雲南省招生考試院官方微信公眾號查詢成績。計劃6月27日至29日,進行網上填報志願,並于7月初至8月底開展集中錄取工作。

  在《2022年雲南省普通高等院校招生填報志願指要》中,雲南省招生考生院對考生關心的問題,如二本及二本預科合並後,如何區分原二本院校和三本院校、考生如何填報志願、填報志願的流程等100多個問題做了細致解答。

  繼續實行平行志願投檔

  今年雲南省全科類、全批次繼續實行平行志願投檔。投檔時,按照強基計劃批→香港自主招生院校(除香港中文大學和香港城市大學外)→國家優師專項計劃→地方優師專項計劃→提前批免費定向計劃(本科)(含省內免費醫學生和公費師范生)→提前本科批→提前專項批→國家專項批→地方專項批→高校專項批、高水準批→一本批→一本預科批→二本及預科批→提前批免費定向計劃(專科)(含省內免費醫學生和公費師范生)→提前專科批→高職(專科)批的順序進行投檔。每個批次首先進行藝術、體育類投檔,再進行普通文、理科投檔。每個批次在全部錄取結束後,才會進入下一批次投檔。

  平行志願投檔,同一批次中每一個志願都有被錄取的可能性,這樣就保證了考生可以根據自己的分數來選擇自己理想的學校,對考生來説,可降低志願填報風險。平行志願填報中,考生可以將與自己實力對應的相同層次高校放在一起,志願填報的風險降低、選擇空間增大。

  分數優先 遵循志願

  “分數優先”是指所有符合條件的考生首先按分數(而不是按志願)排序,對排序隊列中的任何一位考生而言,只有對該考生完成了投檔判斷,對符合投檔條件的考生必須完成投檔,才會進行下一個考生的處理,即分數高的考生較分數低的考生優先獲得投檔機會。

  “遵循志願”是指在處理每個考生的志願時,按考生平行志願邏輯順序逐一檢索,一旦檢索到的志願符合投檔條件,即進行投檔,之後的志願將不再檢索。對藝術、體育類及“三校生”藝術、體育類招生院校投檔時,文化分和專業分都上線的考生,依據考生志願,原則上按照專業分進行排序,招生院校有特殊要求的,按照招生院校在《2022年雲南省普通高等學校招生計劃》公布的錄取原則排序成績,實行平行志願投檔。

  每次填報的同批次同輪次平行志願只進行一輪投檔,考生填報的每個志願只進行一次投檔檢索。未能投出的考生所填報的本批次本輪次志願作廢,不進行投檔或降分投檔,考生可填報本批次後續的徵集志願或參與下一批次錄取。投檔完成後,對本次投檔未完成計劃的高校,其未完成的招生計劃將統一公布,重新徵集志願,並按徵集志願進行投檔。(記者 陳力)

[責任編輯: 丁凝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629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