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雲南首輪一次性留工培訓補助政策全部兌現到位

2022年06月21日 10:21:32 來源: 雲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

  據雲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消息,截至6月16日,雲南省一次性留工培訓補助全部兌現到位,補助資金407.65萬元,惠及516戶企業8153名職工。

  近期,為減輕新冠肺炎疫情對企業生産經營帶來的影響,助力企業挺過難關、留住崗位、穩住職工,國務院出臺了所有失業保險穩崗位提技能防失業政策,一次性留工培訓補助政策首次出現在失業保險制度安排中。

  為落實好今年第一輪階段性紓困幫扶政策,雲南省人社部門主動作為,一是針對新政策,第一時間開發發放資訊係統;二是加強部門資訊聯動,及時協調衛健部門,了解疫情中高風險縣區情況,篩選符合發放條件縣市,並迅速部署;三是實施精準發放,對符合享受補助的企業進行梳理統計,篩選符合條件的企業,按失業保險每參保一人,給予500元/人標準發放一次性留工培訓補助;四是優化經辦模式,按程式公示後,實行“免申即享”經辦方式,直接將補助資金發放到符合條件單位的對公帳戶,對沒有對公賬戶的小微企業和以單位形式參保的個體工商戶,可將資金直接返還至當地稅務部門提供的其繳納社會保險費的賬戶。無需企業提供培訓計劃、培訓合格證書、職工花名冊以及生産經營情況證明。同一企業該項補助一年內只能享受一次。符合條件的,還可以享受失業保險穩崗返還。

  下一步,雲南省一次性留工培訓補助政策還將受益范圍擴展到因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影響暫時無法正常生産經營的所有參保單位,及未出現中高風險疫情地區的餐飲、零售、旅遊、民航和公路水路鐵路運輸5個行業企業。(完)

  

[責任編輯: 丁凝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628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