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昆明地鐵5號線進入攻堅衝刺階段

2022年06月20日 09:12:46 | 來源:雲南日報

  昆明地鐵5號線進入攻堅衝刺階段

  車站設計突出文化特色

  世博園站體現“人與自然和諧共處”的設計思路。

  記者近日從昆明軌道交通集團獲悉,昆明軌道交通5號線已進入攻堅衝刺階段,人員、物資、規章制度、行車組織、客運組織、票務組織、維修組織、安全管理等14個模組的運營籌備工作正緊鑼密鼓、穩步推進。

  昆明市軌道交通5號線工程北起世博園站,南止于寶豐站,全長約26.45公里,全地下敷設,共設22座車站。中國鐵建股份有限公司和中鐵四院集團投資有限公司聯合體作為社會投資人,與昆明軌道集團共同出資成立了項目公司,負責5號線的投資、建設和運營。據介紹,5號線于今年1月15日開始試運作,截至6月10日,試運作已連續開展147天。其中,5月10日至6月1日,按照高峰時段6分鐘、其余時段8分鐘的行車間隔組織連續跑圖20日以上,列車運作圖兌現率、列車正點率等關鍵運營指標均符合國家規范。待安全評估和運營條件評審完成後,將按市政府批復時間開通初期運營。

  5號線設計以“春城之旅”為概念主題,盡顯“昆明生態宜居、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特色。與此同時,5號線車站裝修設計風格呈現鮮明的昆明特色,標準站一線一景,強調標準統一,而重點站一站一景,遵循地上城市節點與地下車站空間的彼此呼應。作為重點車站,世博園站以“人與自然和諧共處”為思路,提取植物花瓣的元素進行陣列組合。滇池國際會展中心站藝術文化墻以電子屏呈現“秘境雲南”主題,突出COP15“生態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體”主題。圓通山站、臨近翠湖公園的華山西路站、臨近抗戰勝利紀念堂的五一路站、廣福路西口站等則根據各自特色,表現各有側重。(記者 龍舟)

【糾錯】 [責任編輯: 丁凝]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627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