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昆明“惠尚城”保障性租賃住房進入全面施工階段

2022年06月19日 10:36:43 來源: 昆明日報

  “惠尚城”保障性租賃住房進入全面施工階段

  將為昆明新市民、青年人提供4552套房源

  近期,昆明公租房公司保障性租賃住房項目“惠尚城”進入全面施工階段。該項目可供應4552套房源給符合條件的昆明市新市民、青年人等住房困難群體居住。

  按照今年5月起實施的《昆明市保障性租賃住房建設實施方案(試行)》,昆明市保障性租賃住房將供應給符合條件的新市民、青年人等住房困難群體,並納入全市統一分配管理。建設方式包括新建、改建、改造等,戶型以建築面積不超過70平方米的小戶型為主。要求項目應合理配套商業服務設施,房屋應當進行裝飾裝修,配備必要的生活設備設施。取得保障性租賃住房項目認定書後,用水、用電、用氣價格按照居民標準執行。

  “惠尚城”項目位于盤龍區北部山水新城,緊鄰北京路延長線。規劃用地面積約為89.3畝,擬建保障性租賃住房及項目配套的商業服務設施、基礎設施等,可研估算總投資約54億元。地上建築包括12棟保障性租賃住房及2棟配套商業服務設施用房。

  記者在項目現場看到,施工機器忙碌,基坑內工人們頭戴安全帽正在緊張有序作業。目前項目已完成支護樁的施工,土方外運正在收尾,即將開始進行主體施工。

  據悉,該項目嚴格按照國家相關標準執行,建築密度31.5%,綠地率最高達31.9%,無論是建築外立面、建築材質、景觀綠化、人車分流、綠色建材、工程品質等,均達到普通商品房的高品質建設標準。值得一提的是,為讓昆明市新市民、青年人住得更方便、更舒心,“惠尚城”項目按照綜合體進行打造,除保障性租賃住房外,臨北京路延長線一側,將建設一幢高層建築、一幢超高層建築作為項目的配套商業服務設施。(記者 吳勁松)

[責任編輯: 劉東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626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