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美麗鄉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傳“十百千”工程啟動

2022年06月19日 10:36:43 來源: 雲南日報

  6月15日,雲南省交通安全宣傳教育宣講賽頒獎儀式暨“美麗鄉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傳“十百千”工程啟動儀式在昆明舉行。

  今年以來,雲南省縣、鄉公路亡人交通事故起數、死亡人數分別佔公路亡人交通事故總量的48.3%和47.2%,農村道路交通管理壓力持續加大。為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雲南省公安交管部門聚焦黨的二十大交通安保主題,統籌常態化疫情防控形勢下的保通保暢,一體推進“五場硬仗”和包括“美麗鄉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傳活動在內的4個“十百千”工程。

  2020年11月以來,根據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統一部署,省公安廳交警總隊持續開展“美麗鄉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傳活動,先後舉行巡回宣傳14450余場次。特別是2021年省文明辦、省教育廳、省公安廳共同組織巡回宣傳小分隊,結合鄉村振興戰略實施,歷時近一個月,行程5000余公里,深入各州市開展巡回宣傳,把“美麗鄉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傳活動打造成為交通安全宣傳教育的品牌和名片。

  為深化全警實戰大練兵,不斷提升宣傳民警輔警業務技能,培養交通安全宣傳教育骨幹力量,同時為巡回宣傳“十百千”工程的高品質開展選拔業務骨幹,省公安廳交警總隊舉辦了全省交通安全宣傳教育宣講賽,來自全省公安交管部門的27名選手同臺競技,相互交流,學習借鑒。部分優秀選手將參加“美麗鄉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傳活動,分赴全省43個宣傳點,進一步示范推動“美麗鄉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傳“十百千”工程建設,強化農村地區交通安全宣傳教育,從源頭上、根本上預防和減少農村地區道路交通事故。(記者 陳曉波)

[責任編輯: 劉東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626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