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昆明成渝招商簽訂大單 協議總投資達1118.83億元

2022年06月17日 09:19:53 來源: 雲南日報

  日前,2022年昆明—成渝招商引資推介會在四川省成都市舉行,近70家企業參加,昆明市共簽約35個項目,協議總投資達1118.83億元。

  推介會全面介紹了昆明宜居的氣候優勢、豐富的資源優勢、獨特的開放優勢、廣闊的市場前景、互補的産業優勢和良好的營商環境,並圍繞RCEP生效、中老鐵路開通運營,以及昆明市托管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磨憨鎮共同建設國際口岸城市作了重點推介,引起參會企業的積極響應,明確表達了到昆明投資、發展的意向。

  此次簽約項目涵蓋綠色食品、綠色能源、先進裝備制造、智慧物流、文化旅遊、數字經濟等多個領域,合作企業既有大型央企中國東方電氣集團、中國五冶集團,又有世界500強企業新希望集團,還有大型民營集團型企業四川省開元集團等,呈現出重大項目多、企業實力強、項目産業鏈長、綠色環保等特點,將促進昆明産業結構調整和優化升級。

  簽約項目中,協議投資金額100億元及以上的項目有4個,包括中國五冶集團昆明合作項目,赫裏歐新能源、成都大農、成都環美合作項目,新希望集團昆明新一輪合作項目,嵩明萬達五星級溫泉酒店及國際文旅項目。50億元至100億元的項目有4個,10億元至50億元的項目有9個。

  經過合作雙方前期充分磋商和科學論證,此次簽約的項目符合昆明的産業布局和發展需求。其中,中國五冶集團擬在西山區圍繞城鄉基礎設施建設、大健康文旅産業、企業投融資、專項科研技術等方面加強合作,力爭4年內完成投資300億元。新希望集團在昆新一輪合作的項目,投資額達100億元,以企業傳統優勢産業綠色食品為核心,涵蓋養殖、飼料、乳業、地産、化工等多個領域,將形成較強的産業鏈帶動效應。

  昆明市表示,全市上下將堅持“政府圍著企業轉、企業有事馬上辦”,為廣大企業和企業家提供精準的政策支援、高效的政務環境、有力的服務保障。

  此次成渝招商引資推介會由省委常委、昆明市委書記劉洪建帶隊。(記者 張雁群 周傑)

[責任編輯: 范芳鈺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625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