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雲南省發放失業保險穩崗返還資金4.62億元

2022年06月14日 10:52:18 來源: 雲南日報

  雲南省發放失業保險穩崗返還資金4.62億元

  惠及企業3.62萬戶、職工105.3萬人

  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穩就業保就業相關決策部署,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不斷拓展失業保險穩崗返還穩就業的政策效應,助力企業爬坡過坎,推動政策早發力,效果早顯現,通過穩市場主體,達到穩就業目的。今年以來,雲南省已經完成首輪穩崗返還資金發放,超過4.62億元的穩崗返還資金直達企業,惠及企業3.62萬戶、職工105.3萬人。

  此次失業保險穩崗返還發放要求,受益范圍能擴則擴,返還標準能高就高。受益主體從企業擴大到社會團體、基金會、社會服務機構、律師事務所、會計師事務所、以單位形式參保的個體工商戶、社會服務機構,包括以單位形式參保的6類市場主體;對參保大型企業由返還標準30%提高到最高返還標準50%執行;參保中小微企業返還標準由60%提高到最高返還標準90%執行,社會團體、基金會、社會服務機構、律師事務所、會計師事務所、以單位形式參保的個體工商戶也按照中小微企業標準實施。

  返還政策門檻能降則降。將裁員率標準放寬到上年度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的控制目標,30人以下的企業進一步放寬到不高于參保職工人數的20%。返還審核發放能簡則簡。經辦上全面實施“免申即享”,主動升級經辦服務,積極通過後臺數據比對,直接向符合條件的企業精準發放穩崗返還資金,變企業找政策為政策、資金、服務找企業,企業由“跑腿申請”到“網上申請”,到“無需申請”。做到穩崗返還資金沒有中間環節,直達企業。同時進一步暢通資金返還渠道,對沒有對公賬戶的小微企業,通過與稅務聯動,將資金直接返還到企業繳納社會保險費賬戶。

  失業保險穩崗返還是預防失業的一項重要舉措,是對企業承擔了穩定就業崗位社會責任的一種激勵,從2015年開始實施,多次調整優化。政策實施7年多來,雲南省總共發放了40.69億元穩崗資金,對衝企業用工成本,緩解了企業經營壓力。(記者 李海球)

[責任編輯: 劉東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62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