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雲南已在基層建立1196個心腦血管救治站

2022年06月13日 09:23:42 來源: 昆明日報

  記者日前從第十屆昆明心血管論壇上獲悉,截至目前,雲南省已在基層建立1196個心腦血管救治站。

  本屆論壇採用線上方式舉行。論壇舉行期間,中國科學院院士、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心內科主任葛均波,中國醫學科學院阜外醫院楊躍進教授等專家分享“心臟瓣膜全介入時代——夢想及未來”“中藥通心絡治療AMI的研究進展和突破”等,探討在主動脈瓣狹窄的介入治療領域中各類前沿與熱點問題。

  與會專家還聚焦國內外心血管領域的新理念、新技術、新指南、新規范、新標準,結合雲南心血管疾病防治特點進行學術交流、分享,助力雲南心血管醫護人員進一步規范臨床診療行為,加強臨床科研水準,加速推進雲南心血管疾病整體防控工作。

  雲南省衛生健康委相關負責人介紹,心腦血管疾病是雲南慢性非傳染性疾病中影響每人平均預期壽命的核心因素之一。近年來,雲南省不斷提升心腦血管疾病防治能力,推進縣級醫院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建設,兩個中心覆蓋率已分別提升至93%、85%,並在基層建立1196個心腦血管救治站。(記者 李思凡)

[責任編輯: 劉東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621291